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年轻化/家用范儿 场地体验广汽传祺GA3S 200T

涂钦瀚
2016年09月01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汽传祺GA3S 200T在北京地区正式上市,包括GA3S在内全系售价区间为6.98万-8.18万,共推出2种动力共5款车型,包括1.6L和1.3T发动机,匹配自动与5速手动变速箱。此次笔者有幸得到了一次近距离接触GA3S 200T的机会,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GA3S 200T采用广汽传祺最新家族设计—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元素,进气格栅采用三横条镀铬装饰。大灯造型采用了鹰眼状,并且配备还带有透镜,整体造型比较耐看、抢眼。

车身侧面线条分为比较有个性,一共被分割成三段式,给整车增添了不少动感的元素。另外为了不影响车身侧面线条,后门把手和后车窗融为一体,初次使用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尾部的整体设计就比较低调,一条镀铬条幅链接左右大灯,右下角还有1.3T车型专属的200T标识。下保险杠也采用了黑色处理,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增添运动感。

十幅是轮毂的样式中规中矩,轮胎方面使用的是韩泰品牌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整体设计风格采用双色设计、仿皮与织布两种材料,和偏运动化的外观有些不符。车内采用的多位硬塑料材质进行覆盖。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运动气息的方向盘,左侧继承了媒体控制,右侧继承了定速巡航等。

仪表盘的样式比较普通,右侧小液晶屏上可以显示一些行车信息。中控台的设计比较简单,下方的功能按键也简单明了,上手比较容易。座椅采用了织物和真皮混搭设计,整体包裹性一般,后排座椅也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这点不应该。

 

动力上, GA3S 200T车型搭载了与传祺GS4相同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为202Nm,至于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约为5.9升。

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们仅仅测试了GA3S 200T的直线加速能力,总体而言它的低扭表现还是不错的,涡轮介入时间也比较早,还有些推背感。但是受限于1.3T的排量,过70km/h之后的动力表现就比较吃力了。

GA3S 200T目前只提供5速手动挡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适中,上手比较容易,换挡的手感也比较直接,没有那种青涩的感觉。刹车系统整体偏弱,踩下1/3车辆的制动并不明显,深踩后才有明显的制动感觉,不过制动效果还是不错的。

点评:总体而言传祺GA3S 200T作为一款家用车,表现已经比较不错了。外观造型很讨人喜欢,运用了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内饰表现一般,不过常用的配置都有配备,安全和实用性配置也很到位。动力方面唯一的遗憾就是目前只有手动挡供选,未来如果推出自动挡车型,竞争力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