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配置丰富价格公道 国产小型SUV风头正盛【2】

2016年08月31日09:4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配置丰富价格公道 国产小型SUV风头正盛

(二)内饰对比

东风风神AX32016款1.5L自动致酷型

东风风神AX3的内饰设计比较规整,中控台没有什么过于复杂的线条,整体呈现出井然有序的效果。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仪表盘造型比较简单,采用了圆桶形的设计风格。左边显示的是转速表,右边显示的是速度表,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且该车配有中控彩色触摸大屏,比较惹人喜爱。

(注:图片采用的是2016款东风风神AX3 1.5L手动致酷型,内饰与1.5L自动致酷型无明显差别)

东风风神AX3的内饰设计比较规整,中控台没有什么过于复杂的线条,整体呈现出井然有序的效果。

奇瑞瑞虎32016款1.6L手动尊尚版

新款奇瑞瑞虎3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的改变。相较老款车型来说,新款瑞虎3的内饰设计风格有了质的的提升,呈现出一种简洁、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中控布局层次分明,错落有致,重新设计的出风口造型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仪表盘集成了转速表、速度表以及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另外,该车型配备了8英寸液晶触控屏,屏幕两侧为触摸式快捷按键。

相较老款车型来说,新款瑞虎3的内饰设计风格有了质的的提升,呈现出一种简洁、现代化的设计理念。

长安CS352016款1.6L手动豪华型国Ⅴ

长安CS35的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大量应用的镀铬装饰,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良好。仪表盘采用的是炮筒式设计,增强了车内的运动气息。中控台还配备了一块触摸式液晶显示屏,搭载的是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长安CS35的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大量应用的镀铬装饰,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瑞风S32016款1.5L CVT豪华智能型

瑞风S3的内饰整体给人一种大气且极富科技感的风格。车内空间大量应用了镀铬条来进行点缀,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出风口等,最引人注目便是贯穿中控台始终的镀铬条,确实让人觉得别出心裁,也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仪表盘采用的是多边形的炮筒式设计,配合着多种颜色的背景光,极具科幻味道。中控台配备的是7英寸液晶显示屏,视觉和触觉效果不错。

(注:图片采用的是2016款瑞风S3 1.5L手动豪华智能型,内饰与1.5L CVT豪华智能型无明显差别)

车内空间大量应用了镀铬条来进行点缀,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出风口等,最引人注目便是贯穿中控台始终的镀铬条,确实让人觉得别出心裁,也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在内饰方面,四款车的内饰风格也各不相同,东风风神AX3的内饰设计比较规整。新款奇瑞瑞虎3的内饰则突出一种简洁、现代化的设计理念。长安CS35和瑞风S3则相对更突出内饰设计的科技感。

(三)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奇瑞瑞虎3在安全、操控及座椅配置方面较为全面。包括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防盗报警器、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等均有配备。东风风神AX3、奇瑞瑞虎3、长安CS35配备了电动天窗,江淮瑞风S3则为选装。四车均配备了大屏幕中控显示屏,除东风风神AX3外,其他三款还标配了GPS导航系统。另外,东风风神AX3配备了较为实用的电动行李厢。

配置对比
车型 东风风神AX3 2016款1.5L自动致酷型 奇瑞瑞虎3 2016款1.6L手动尊尚版 长安CS35 2016款1.6L手动豪华型国Ⅴ 瑞风S3 2016款1.5L CVT豪华智能型
侧气囊 /后-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防盗报警器 - - -
刹车辅助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系统 -
上坡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电动天窗
电动行李厢 - - -
定速巡航 -
真皮/ 仿皮座椅 -
座椅高低调节 -
座椅加热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中央扶手 /后- /后 /后- /后
后排杯架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 -
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