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低速电动车乱象调查(一):市场篇

揭低速电动车安全问题乱相 凯一路等多品牌无整车生产资质【2】

曹淼
2016年08月31日07: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使用者:购车门槛低 无驾照、年龄限制

除了低速电动车本身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外,驾驶者低购车门槛也增加了车辆的上路风险。在北京西红门附近的绿源电动车专卖店,记者就遇到一位步履蹒跚的87岁老人前来购车。

“这些车卖出去大多用于接送孩子上学,或者是老人开着买菜、看病。”该店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往往没有经过专业的驾驶技术和交通规则学习。没有机动车驾照,没有购车年龄限制,成为低速电动车的一大安全隐患。

经销商:卖车不主动开发票 车辆是否保修需看说明书

购车前后,普通燃油车有“三包”政策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保障。相比之下,购买低速电动车的消费者没有这么幸运。

记者在北京成加成电动车专卖店看到,为节省店面空间,该不同品牌的低速电动车杂乱地排放在一起,周边并没有明确的产品信息、价格标识等。购车者全靠从销售人员口中了解车辆相关信息。

当被问及购车是否开具发票时,大部分电动车销售商表示:一般只给购车者开具收据,如需发票,则需要消费者另外交纳一部分税点。

没有正规销售发票,车辆的维修与保养也变得相对随意。大部分销售人员认为,低速电动车需要一到两个月就要保养一次。如此频繁的维修保养费用由谁来承担?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商家的态度是根据车辆说明书上的规定,其费用由卖家或买家担负。至于消费者的行车安全,经销商大都认为,低速电动车不上主路,车速也不会超过50迈,如此的低速即可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