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38.8万-68.8万元 全新捷豹XFL正式上市

2016年08月3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李卓)昨晚,“非常不寻常全新捷豹XFL上市发布会”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旗下首款捷豹品牌车型——全新捷豹XFL正式上市。全新捷豹XFL共推出三种动力组合、八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8.8万起。新车将于9月12日起到店销售。随着全新捷豹XFL上市,奇瑞捷豹路虎成为国内首家同时生产和销售两大豪华品牌的汽车企业,正式开启双品牌全面布局的新篇章。

全新捷豹XFL是一款为中国市场专属定制的车型,此外全新捷豹XFL是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采用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为此奇瑞捷豹路虎在常熟工厂为其打造了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这也是英国本土以外的第一家能够生产全铝车身架构的海外工厂。据悉,采用全铝车身的国产捷豹XFL铝合金应用比率高达75%,相比上一代捷豹XF,捷豹XFL车身刚度增加了28%。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捷豹XFL的上市,依托于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我们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全球统一的标准和世界领先的设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正英伦风范和一流品质的产品。”

全新捷豹XF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93/1880/1456mm,轴距3100mm。相比进口标准轴距车型,全新捷豹XFL轴距加长了140mm,后排膝部空间增加116mm,达到203mm,腿部空间增加157mm。在轴距加长后,其车身长度和宽度均超越同级别的奥迪A6L 、宝马5系以及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

在内饰方面,全新捷豹XFL基本延续了进口标轴版车型的设计,但在配置上进行升级。新车首次引入后排开门警示系统,在不同车型间配备了LED大灯、全路况自适应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尾门、后排座椅加热、四温区空调、前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娱乐系统、电动侧后窗遮阳帘等实用配置。另外,捷豹家族首次引入的nanoe车内空气净化技术也在全新捷豹XFL上配备。除此之外,全系标配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全景天窗等一系列舒适配置。

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豹XFL提供三种动力的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两种调校版本,分别可输出200马力和240马力,搭载这两种发动机的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8.1秒和7.4秒。此外,这款车还会搭载与F-TYPE相同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该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传动部分,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选择豪华商务轿车的消费者变得更加年轻。他们自信且成功,具有现代思想,思维开放,乐于考虑不同的选择,传统的豪华不再符合他们的思想。全新捷豹XFL为中国年轻精英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充满现代感的选择。全新捷豹XFL的定位代表着捷豹对产品的自信,对打破常规的信念以及对于该细分市场的期待,将突破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由德系三强所垄断的既有竞争环境,从而构建全新的ABB+J的市场格局。

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先生表示:“长久以来,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的产品一直比较传统,而全新捷豹XFL打破常规,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全新选择。”

点评:目前在豪华车市场中,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奥迪A6L、宝马5系Li以及奔驰E级长轴版所占据。在传统德系三强占据豪华车市场的当下,全新捷豹XFL的推出无疑为消费者增添了新的选择。与老对手相比,全新捷豹XFL在车身尺寸、空间与配置上有一定的竞争力,此外起售价不到40万,这些优势都将是全新捷豹XFL与老对手叫板的资本。但其品牌的影响力却是它的短板,毕竟相比老对手们,它在中国市场还是个新人。能否在未来销量上有好的表现,还得看厂家的营销策略,让更多的消费者去知道它,了解它,从小众走向大众。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