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荣威RX5挑战合资品牌 对比途观/昂科威

2016年08月16日08:3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荣威RX5挑战合资品牌 对比途观/昂科威

自从哈弗H6在销量上连续占领SUV销量冠军的宝座,成为新的SUV神车后,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形象就已不复存在。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也要感谢哈弗H6为我们中国品牌争了一回光,让那些合资品牌哭去吧。不过今天,我们要聊的不是哈弗H6,而是具有相似地位和使命的跨时代产品,这款车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中国品牌SUV——荣威RX5。

很多人买车时,也有这样的疑问“现在国产车质量和口碑越来越好,配置也非常高,那么到底还有没有购买合资品牌的必要?”今天我们就将荣威RX5与大众途观和别克昂科威来一次详细的对比,巧的是这三款车型都来自中国最大的车企-上汽集团,下面就来看看咱们的中国品牌车型是否具备与合资车型并驾齐驱的竞争力。

对比车型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
上汽荣威RX5 20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 14.88万元
上汽大众 途观 300TSI自动两驱舒适版 23.78万元
上汽通用 昂科威20T 两驱精英型 23.59万元

(一)外观对比

文中涉及车型 外形参数对比
单位:mm 荣威RX5 途观 昂科威
4545 4506 4667
1855 1809 1839
1719 1685 1660
轴距 2700 2684 2750
轮胎尺寸 235/50 R18 235/55 R17 225/65 R17

上汽荣威RX5 20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

上汽荣威RX5 20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

上汽荣威近几年推出的新车,已经逐渐形成了自有的家族化外观。全新RX5的外形由上汽设计团队完成,在保留荣威家族化基因的基础上,融入了最新的“律动”设计理念。造型动感时尚,比例相当协调,如果遮上车标,你甚至会误以为这是一台德系SUV。前大灯外部轮廓与中网横向格栅贯穿为一体的“展翼式”设计也同样应用在最新的德系车型上,整体感非常强,也营造了宽体的视觉效果。侧面使用了大量的黄金比例分割设计,两根凸起明显的腰线给予了很强的立体感。而尾部更是彰显了设计师非常高的设计水准,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亮条拉伸了视觉效果,与车头相呼应。尾灯和尾部上下两根隆起的线条一起,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看上去十分运动、饱满。全系高配车型采用了LED光源,本文涉及的20T 互联网智享版原厂并不配备LED矩阵式大灯,但消费者可根据需要进行选装。在轮胎配备上,本文涉及的互联网智享版搭载尺寸为235/50 R18的大尺寸轮胎,在这三款车型中也是最大的,为外形部分加了不少分。

上汽大众途观 300TSI自动两驱舒适版

上汽大众途观 300TSI自动两驱舒适版

在这三款车型中,2016款的途观外形尺寸是最小的。前脸相对于大众其他车型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套娃式的设计也比较让人能够接受,但也最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车头进气格栅由两条镀铬装饰条组成,并与两侧前大灯连成一体,LED车灯引入了新帕萨特的风格,使之更符合当前的时尚潮流,小虎牙般的雾灯让整体造型更显生动。相比于之前的2015款,重新设计的尾灯是个亮点,矩形的LED尾灯充满了科技感,使得整车的档次有所提升。全系的入门款没有天窗,中高配配备全景天窗,配备的比例为5(没有):7(有),还是能看出来上汽大众在这个配置上做出了一定的层次区分的。本文涉及的两驱舒适版并没有配备,喜欢这项配置的话只能去买中高配车型。轮胎方面,入门车型配备215/65 R16(2款),大部分车型配备235/55 R17(9款),顶配2.0T四驱旗舰版为235/50 R18(1款),本文涉及的两驱舒适版使用的是235/55 R17轮胎。

上汽通用 昂科威20T 两驱精英型

昂科威在这三款车中,车身长度方面比较有优势,达到了4667mm。在前脸设计上,继承了别克家族的大嘴设计,整体风格偏向圆润,密集直瀑式的前格栅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人群定位在35岁以上。车身大量使用镀铬装饰条,这也是别克最近几年的通行做法,用以提升档次感。尾部中央带有别克车标的银色装饰条一直延伸到尾灯内部,与尾灯浑然一体,这样看整个车尾非常具有立体感,不过我个人认为车头比车尾的设计更加成功。全景天窗在昂科威上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这一点相当有竞争力。而在轮胎配备上,全系除了顶配的运动旗舰型为235/50 R19外,其余的均为225/65 R17。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