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媒:遥控解锁安全缺陷影响全球1亿辆汽车

2016年08月14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媒:遥控解锁安全缺陷影响全球1亿辆汽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媒体表示,德国和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各地约1亿辆汽车安装的遥控上锁系统有安全缺陷。

《南德意志报》、北德广播电视台(NDR)和西德广播电视台(WDR)均指出,这一安全瑕疵将影响用钥匙启动遥控上锁的车辆。

据悉,德国汽车巨擘大众为受冲击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包括高人气车款Golf 4和Golf 6,以及旗下的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的车辆,也都名列问题车辆名单。

大众向《南德意志报》表示,时间最高达15年的汽车安全系统,与较新款的汽车安全程度不同。《南德意志报》消息称,黑客可以用旧钥匙的密码绕过安全系统。

研究人员也能记录特定钥匙发出的无线电信号,随后用来解锁对应车辆。

报道称,其他受影响的品牌车款还包括法国雪铁龙、标致、雷诺,意大利菲亚特,德国欧宝,日本日产和美国福特。(王莉兰)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