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钢炮新标杆?福特福克斯RS对比Golf R

2016年08月05日09: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钢炮新标杆?福特福克斯RS对比Golf R

同为紧凑级热门两厢小车的高尔夫和福克斯,两者之间的较量已经蔓延到了各个细分车型,从两辆车的普通版,到GTI与ST,再到现在的R与RS,这种对阵布局早已形成。而就在7代高尔夫的热度已经相对平稳的当下,在不久之前,福特终于将福克斯的终极性能版本RS车型引入中国市场。所以,和大多数人心中的小钢炮标杆车型Golf R来一次对比,也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此次详细的对比,看看谁更具有优势。

在车型方面,福克斯RS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运动版和赛道版,我们选择了售价较低的运动版,而高尔夫R只有一个配置,售价为40.78万元,比福克斯RS的赛道版还要高出将近1万元的售价,但对于它们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售价的微小差异,并不会对选车起到决定性作用,而个人喜好和车辆的性能表现才是更为关键的。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福特 福克斯RS 2.3T运动版

38.90

大众Golf R 2.0T

40.78

(一)外观设计对比

外观方面,福克斯RS无论配色还是造型方面,都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即便你对它的实力并不了解,当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头这副凶猛的造型时,相信也会判断出这辆车并不好惹。相比凶猛的车头造型,车尾也毫不逊色,尾翼、后扩散器以及双出排气,都展现着它性能车的身份。然而大尺寸轮圈和与车身同色涂装的Brembo制动系统,不仅提升了外观的视觉效果,还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性能表现。

福克斯RS无论配色还是造型方面,都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头造型凶猛,看上去充满运动感。

福克斯RS配备了19英寸轮圈,以及Brembo制动系统。

相比凶猛的车头造型,车尾也毫不逊色,尾翼、后扩散器以及双出排气,都展现着它性能车的身份。

与福克斯RS相比,Golf R的外观设计就会显得低调不少。Golf R以七代高尔夫为基础,对外观造型进行了全面的运动化升级。最为明显的就是造型更为运动的前杠与后杠,以及四出排气和更大尺寸的轮圈。车头车尾的R徽标以及大众R系列车型特有的银色反光镜配色,都展现出了这辆Golf R的与众不同。

外观造型进行了全面的运动化升级,前杠、后杠以及侧裙都经过了重新设计。

相比福克斯RS,Golf R的车头看上去较为低调。

Golf R配备了18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为225/40 R18

Golf R采用了四出排气。

外观方面,Golf R并没有采用过于夸张的外观设计来突显它性能车的身份,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点缀。而福克斯RS无论车头车尾都采用了更夸张的设计元素,让车辆看上去凶猛且性能感十足。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