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将大发工业收归全资子公司 已实施股份交换

2016年08月01日1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将大发工业收归全资子公司 已实施股份交换

  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日将旗下主推小型车的大发工业收归为全资子公司。丰田将通过进一步与大发一体化经营,加强在新兴市场国家需求有望扩大的小型车业务。

  对于投资者手中持有的大发股票,丰田当天实施“股份交换”以换成丰田股票。大发到7月27日从东京证交所主板市场摘牌退市,大发作为丰田的集团旗下公司继续保留,品牌也将继续保留。

  丰田在大型车占主流的北美市场颇具影响力,但在以小型车为中心的亚洲市场则陷入苦战。未来将发挥大发低成本生产高燃效车型的技术,在新兴市场国家加大攻势。

  大发在电动汽车等环保车、自动驾驶等下一代技术的开发方面较为落后。要单独负担庞大的研发费用对于中型企业的大发而言难度较大,未来将积极利用丰田最新技术专注于小型车生产。

  大发创始于1907年,1998年成为丰田子公司。2006年度以来,其微型汽车销量连续十年稳居国内榜首位置。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