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急眼了!司机被查弃车走人 B2照降成C1照瞬间不干了

2016年07月16日08:2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急眼了!司机被查弃车走人 B2照降成C1照瞬间不干了(图)

近日,云南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昆武高速交警在昆明西北收费站查处多起货车、大客车违法行为,当面临驾驶证记分处罚时,这些拿A、B类驾照的司机竟然要证不要车,要么弃车离开,要么干脆让交警扣车。

大车司机们之所以如此“舍大求小”,都因为这些车不是他们的,而是老板的。这些“精明”的司机,情愿把老板的车撂给交警,也不愿让自己的驾照被记满12分,进而被降级。

案例:驾照要记12分 司机要证不要车

7月7日下午,昆武交警在昆明西北收费站查处交通违法,宁某驾驶一辆前牌照被泥浆遮盖、后牌照缺失、车尾喷涂放大号牌的皮卡车,被交警拦下检查。按照法规,宁某因未按要求安装号牌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昆武交警杨建飞介绍:“司机宁某一听要一次性记12分,一下子就不干了。他说‘我为老板开车,号牌缺失又不是我干的,12分记在我的B2照上,要降成C1照的。我可不愿为老板的问题被记满12分。最后我们只得将皮卡车暂扣,到13日,都还没人来处理。 ”

9日上午,同样在西北收费站,一辆满载35人的大客车因为脱检,司机卢某被处罚200元、记3分。得知处罚内容后,卢某跑到收费广场对面,拦了一辆车自己往昆明方向去了,丢下大客车和车上的乘客不管。

由于客车不合上路规定,昆武交警请派车单位另开来一辆客车转运乘客。由于核载只有29人,交警又调集了一辆民用车,将所有乘客送往目的地武定。

事故中队长王浩介绍:“后来查到卢某的A1驾照已经记了9分,他逃跑的原因可能是担心被记满12分,这样的话他的A1驾照将降为A3、B1、B2,就不能再开大型客车了。”同样,昆武交警暂扣的这辆35座大客车,单位和司机卢某至今都没人来处理。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