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配置小幅提升 人民网实拍2016款Jeep大切诺基【2】

胡挹工
2016年07月1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2016款Jeep大切诺基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造型,在外观上变化不大。硬朗的车身线条和高大的车身凸显出了车辆的硬汉本色,而车头不少处镀铬装饰,则凸显了车辆身为豪华SUV的属性。

七孔格栅是Jeep设计语言当中最为经典的元素,方正的轮眉和车头下方的双拖钩更进一步凸显出了大切的专业性。Jeep大切诺基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8mm、1943mm、1802mm,轴距2915m,高大的车身加上平直的线条让大切诺基有着相当霸气的视觉效果。

同样的,进入车内,2016款Jeep大切诺基的变化也不大。扎实的用料和精致的做功一改以往美式SUV给人的粗糙印象,是近年来Jeep旗下产品取得的进步。仪表盘由机械式指针和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共同组成,透着豪华感和科技感。

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反应迅速,分辨率也挺高。能够控制车内的大部分功能,包括空调系统、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娱乐系统等。

3.6L旗舰尊耀版内饰

2016款大切诺基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让便利性大大提升了。这款3.6L豪华导航版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能让你的脚部在堵车或巡航的环境中得到休息,全系标配的升级的降噪玻璃也是为了保证更好的驾驶舒适感。要说有什么我不太喜欢的,就是大切前脸上那国人喜闻乐见的镀铬条,以及排气口的造型,它可以更有设计感。

此外泊车辅助系统是2016款大切在配置方面的又一亮点,在泊车过程中,系统检测到车辆与障碍物距离过近之后,会将车辆自动刹停以避免事故发生。

3.0L精英导航版并未配备空气悬架

3.6L旗舰尊妖版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和车辆防碰撞预警系统

2016款大切诺基 3.6L豪华导航版的最大功率为286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47牛?米。变速箱方面,依旧搭载了ZF 8AT变速箱,只是挡杆改为机械式设计,在操作上与现款的电子式设计相比便捷了很多,但美观程度上可逊色了不少。

3.6L旗舰尊耀版则配备了空气悬架

大切为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结构,它还配备了Selec-Terrain? 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包括7种模式,分别为自动、经济、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模式,可通过旋钮进行手动选择。此外,5级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具备抬升或降低车辆底盘的能力。

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不少中大型豪华SUV相继进入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直列4缸2.0T发动机已经在沃尔沃XC90、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上服役,而大切诺基则是一个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坚守者。相比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虽然V6发动机的成本略高,但它提供的那种厚重感是消费者所喜欢的。

3.6L Pentastar V6全铝发动机,采用高流量进气口与整体式排气歧管的创新结构设计,并与独立凸轮轴相位技术相配合,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210kw、347Nm。除了不错峰值动力输出,这款发动机还可以在1600~6400rpm的宽广转速区内提供90%以上的最大扭矩输出,保证车辆有足够动力去冲破障碍。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ZF8挡自动变速器,小于1.5的挡位齿比,有着细腻顺畅的换挡感受。

结语: 2016款Jeep大切诺基在保留了Jeep大切那股子豪迈劲儿之余,更在豪华型和舒适性上有所精进。目前,在同价位当中它的竞争对手不少,但是相比奥迪Q5和宝马X5等更加偏重公路性能的SUV,Jeep大切诺基的身手更全面,突出了四驱系统的专业性。另外,相信购买Jeep大切诺基的人更加注重的是对美式SUV的情怀,和一份与众不同的风范,而此时大切诺基又为这份情怀加入了一份不错的性价比。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