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雅而不俗 三款欧系中型SUV横评之品质篇【4】

2016年06月27日08:2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而不俗 三款欧系中型SUV横评之品质篇

  (七)车辆隔音性能测试

  作为体现汽车产品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车辆的隔音性能可以展示该车的静谧性,进而可看出车辆的品质感。而我们将从三方面进行测试,这包括了在车外1米距离位置制造人工噪音源,检测车辆内部的噪音数值;检测车辆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状态下的隔音性能;让车辆分别以60km/h、8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检测车辆内部的降噪效果。

  

车辆静止状态下隔音性能测试数据
车型 路虎发现神行 奔驰GLC 奥迪Q5
外部噪音值(dB) 102.3 102.3 102.3
内部噪音值(dB) 68.9 71.7 64.7
差值(dB) 33.4 30.6 37.6
 

 

  在三款SUV均在静止状态时,测得车辆外部与内部的噪音差值互为接近。细比较后,不难发现奥迪Q5的噪音过滤效果较为突出,这得益于其采用了诸多降噪处理。

  

车辆等速行驶状态下隔音性能测试数据
车型 路虎发现神行 奔驰GLC 奥迪Q5
怠速噪音值(dB) 41 45.1 40.5
60km/h匀速(dB) 61.6 58.7 59.4
80km/h匀速(dB) 64.5 62.9 62.3
 

 

  而车辆均经过了在怠速、60km/h和80km/h三种状态下测得车内噪音值后,我们看到奔驰GLC与奥迪Q5的怠速噪音值较小,静谧性相对稍强;而奔驰GLC的60km/h车内噪音值占有优势,行驶降噪性较为不错;当车辆提速到80km/h行驶时,奥迪Q5以很小优势胜于奔驰GLC。

  (八)转向测试

  我们的最后一个测试项目即转向测试与车辆驾驶的便利性密切相关,这项测试则说明了当我们在泊车或调头行驶时,打方向盘的圈数越多就意味着车辆操作越不方便。

  编辑点评:本篇文章我们单从品质的角度介绍了三款豪华中型SUV的实际表现,并又细分了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与用料、漆面测试、座椅材质和柔软性、隔音性能、转向表现共六方面,同时也充分地向大家展现了这三款欧系中型SUV的内/外品质。

  在外观设计与内部装饰用料上,三款车型以不同形式向我们展示了自家品牌的独特个性与设计风格,不分伯仲,都让我们体验到了什么是雅而不俗、华而不奢的品质。然而从漆面测试、隔音性能及转向表现这三方面,我们便能从中感受到这三款车型的细微差别以及带来的不同用车体验。虽然国产之后的路虎发现神行可能容易让人感觉血统不够纯正,而它展现出来的高贵品质却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这辆车完美继承了进口版车型的优良基因。而奔驰GLC则代替了之前家族中的GLK,新车变得更加时尚动感,也比较贴合年轻人的喜爱。奥迪Q5无疑以稳重豪华感,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华而不奢的品质。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再从空间表现及行驶质感等方面介绍路虎发现神行、奔驰GLC和奥迪Q5之间的具体差别,敬请期待。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