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2016年06月25日08:2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2016年即将过半,伴随着中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式发展,中国车市也在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中国汽车市场可以算得上大事不断,哈弗SUV再次官方降价,传统车企与互联网汽车合作造车,设计抄袭被诉讼等事件。本期文章我们汇总了今年上半年十大行业新闻事件,并逐一点评。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北汽入股福建奔驰 布局高端MPV

  关键词:入股 高端MPV 一“乘”一“商”

  6月12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汽车)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汽集团)在福州市举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北京汽车正式购得福汽集团所持福建奔驰35%股权,双方将共同持有福建奔驰50%的股权。并与福田汽车低端商用车形成差异化矩阵,并完成一“乘”一“商”的产业布局,也是中国企业首个如此布局的整车厂。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北汽已成为奔驰在华唯一的一个合作伙伴,涵盖乘用车与商用车。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奔驰通过北汽和福建奔驰的并购将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合并为一家,既加深了奔驰和北汽的合作关系,也能够降低奔驰在零部件采购和管理等方面的成本,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据了解,奔驰当初和北汽合资成立北京奔驰的时候就曾提出希望在中国仅和北汽形成合作关系,建立“大奔驰”的概念,而此次收购成功达成“大奔驰”。与此同时,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北汽的目标是以北京为中心,在西北、西南、华南和中南地区进行布局,其中福建奔驰正好可以成为北汽的华南又一个重要基地。”

大事全在这!中国品牌上半年十大事件

  从北汽现有商用车格局来看,已经涵盖了中低端商用车产品,旗下车型价格覆盖20万以下区间内,高端市场未有车型涉及。然而福建奔驰国产的车型售价在30万-60万元区间,主要针对高端商用车市场,把福建奔驰纳入“大北汽”,将完善产品矩阵,形成低中高端产品阵营,满足市场需求。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