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离开欧盟已成定局 这些车企表示很受伤

2016年06月25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离开欧盟已成定局 这些车企表示很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6月24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最终结果已经出炉,脱欧派获得最终胜利。英国成为首个投票脱离欧盟的国家。英国于1973年加入欧盟,此次投票结果意味着欧盟和英国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

  这也意味着英国不再享受欧盟给予的贸易,经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这势必会给本土车企以及在英运营的汽车制造商造成损失。

  根据英媒报道称,英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估计,英国脱离欧盟后,出口至欧洲各国需要支付10%的关税,将使得捷豹路虎的利润大幅锐减。不仅整车出口会受到影响,汽车零部件入境也需要缴纳约4%的关税。

  此外,英国离开欧盟,英国与欧洲各国的贸易往来将受到极大影响,对于在英国运营的欧洲车企来说是一场不小的“灾难”。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在本周的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英国和欧盟之间会在贸易上产生更多冲突,将对每一个汽车厂商带来极大的损害,也将使汽车工业严重受挫,或许会进一步导致部分生产基地搬迁。

  据悉,目前英国设有基地的德国车企包括宝马和大众等。其中,宝马MINI品牌和劳斯莱斯等本土品牌在英有生产基地,而大众旗下宾利品牌同样在英运营。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