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漫威乱斗没看够?英雄带你回家看新车

2016年06月23日14:4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漫威开启了斯坦·李笔下超级英雄的大荧幕时代。毫无悬念的票房霸主们令DC英雄望其项背。这些人物无论来自基因的赠予,还是科技的帮助,都具备超出常人的能力。在有着深厚背景故事的同时他们也源自于不同的国家。在这些漫威人物上天遁地大乱斗时,那些“英雄产地”诞生了哪些汽车品牌呢?而这些品牌又有哪些经典车型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奥创纪元里蜘蛛侠曾说过仅纽约大约就有7000名超级英雄,而平行宇宙中更是数不胜数。在这茫茫英雄海中,我们挑选了美国、北欧、德国以及被韩国选中的四位英雄代表,其中美国队长和雷神作为正义军团代表,而万磁王和幻视则是从良军团的反派人物代表。

  美国队长:史蒂文·“史蒂夫”·罗杰斯 Steven “Steve” Rogers )

  宣导和平正义的美国队长是自由派代表,由于拒绝受政府监管而与复仇者联盟反目。最近美队向大众“扔盾”的黑化剧情更是让他的粉丝炸开了锅。要知道这位化身美利坚精神的英雄在闲暇时间可是去靠当民族英雄的偶像派演员赚钱的。而同样有着纯粹美系肌肉感代表的车型便要归福特野马莫属了。

  推荐车型:进口福特野马

  厂商指导价:39.98-76.40万元

  推荐理由:美式经典肌肉造型 小排量涡轮增压

  新一代野马外观造型保留了诸多经典元素,例如长车头、短座舱以及快背式的车顶设计。整体增添了许多年轻时尚气质,经典的梯形进气格栅依然出现在车头。而原本硬朗的肌肉线条却做了圆润处理,但犀利的视觉效果并未受到影响。车尾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三条柱状造型尾灯辨识度极高。

  经典美式肌肉运动车型整体外观造型更加年轻时尚。

  野马一改以往美式内饰粗糙的印象,从整体布局到做工用料都有所提升。中控银色铝合金面板与黑色软性材质搭配,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等丰富的功能按键。而中控液晶大屏尺寸也有所增加,整体效果比上一代更有质感,也更有科技感。

  整体布局、做工用料一扫众人对美系内饰粗糙的印象。

  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座椅的支撑和包裹性便显得尤为重要了。从实拍图片来看,野马的座椅表现不错。而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后排,乘坐空间也仅仅只是够用。但为应付不时之需的话,我想这样的空间表现还是能够接受的。

  动力方面,野马提供了2.3T和5.0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kW(31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434Nm/2500-4500rpm。5.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0kW(422Ps)/6500rpm,最大扭矩为530Nm/425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野马提供了2.3T和5.0L两款发动机可选。

  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降低入门价格后的福特野马上市后便备受关注。不足40万元的经典美系运动跑车更是让不少崇尚美系自由情怀的消费者开心不已。年轻时尚化的外观造型加上做工用料十分有质感的内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而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野马,在确保了动力充沛的同时,又提供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雷神托尔·奥丁森(Thor Odinson )

  能够操纵雷电的托尔凭借众复联成员无法拿起的锤子恢复了雷神的身份。除此之外,托尔还有着“神二代”的宇宙地位,北欧神话中至高神王奥丁的亲生儿子。而同样作为北欧汽车品牌的代表沃尔沃,更是非常成功地继承了“雷神锤子”元素,这一特征率先体现到了XC90的新车上。

  推荐车型:进口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73.88-93.86万元

  推荐理由:品牌轻奢定位 安全品质保障

  改款后的沃尔沃XC90一撇老款经典样貌,采用了更有力量感的外观设计。从立体感更强的全新LOGO,到直瀑式双辐镀铬中网以及“雷神之锤”的全新灯组造型。无一不显露出XC90霸气的前脸造型。相比之下,尾部造型则委婉了很多,整体设计简洁却不失层次感。而标志性的立式修长尾灯依然辨识度很高。

  “雷神之锤”全新灯组设计让霸气的前脸多了一丝时尚气息。

  向来秉承着极简风格的沃尔沃,内饰用料的材质与手感都无可挑剔。XC90兼顾了商务及家用气质。大量的桃木装饰面板和大面积米色材质的运用,营造出非常温馨奢华的车内氛围。而中控的斜角设计,让驾驶者的一切操控都显得那么触手可及。除此之外,XC90有着百万级SUV的配置水平,诸如集成喷水系统的雨刷、城市安区系统、排队辅助系统等这样高科技的配置均有配备,科技感十足。

  XC90内饰风格兼顾了商务及家用气质,用料的材质与手感都无可挑剔。

  作为中大型SUV,XC90的空间表现必然不会令人失望。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驾驶席,头部可剩余一拳三指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后排头部空间仍可剩余一拳距离,而腿部则有接近三拳的剩余空间。而常规的721L行李厢容积同样表现不俗,将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行李厢最大容积可达到1886L,足够满足多件大件物品的装载需要了。

  XC9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选。低功率发动机为2.0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800rpm;高功率发动机采用2.0L涡轮与机械双增压,最大功率235kW(320Ps)/5700rpm,最大扭矩400Nm/2200-5400rpm。而与之搭配的传动系统全部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XC9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选。

  传动系统方面,XC90全部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XC90有着北欧特有的温馨气质,即使在奢华的氛围内也能令人感到非常舒适。霸气但不失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可与手工工艺相媲美的内饰做工,无一不让人感受到其高端的定位。虽然仅仅搭载了一款四缸发动机,但如此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加上沃尔沃的安全保障,XC90还是足以称得上是优秀地。

  万磁王(Magneto)

  作为关注度极高的反派角色,万磁王与X教授携手成为了X战警的第一主角,但平凡人的生活却一直成为阻碍他与X教授成为“荧幕情侣”的最大原因。不过这不妨碍他仍然是教授最为青睐的“汉子英雄”。而宝马作为德国汽车工业的翘楚,同样在市场中扮演着绝对主角的身份。全新宝马X1的入市更是掀起了德系紧凑SUV的竞争热潮。

  推荐车型:华晨宝马X1

  厂商指导价:28.60-43.90万元

  推荐理由:同级别最舒适空间体验

  全新X1外观加入了更多家族化元素,并针对宝马标志性的双肾中网和天使眼大灯进行细节微调,令前脸看起来更具辨识度。而新车最大亮点莫过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加长后的车身线条也硬朗了许多。除此之外,设计前卫的铝合金轮圈,也透露出强烈的时尚运动感。

  加长尺寸后的全新X1车身线条硬朗了许多。

  内饰方面,全新X1同样采用了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层次分明,并大面积采用软性搪塑工艺及黑色钢琴漆装饰面板搭配,做工用料符合德系豪华品牌的定位。而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杆的重新设计,为新车的内饰注入了不少新鲜感。

  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杆的重新设计,为全新X1注入了不少新鲜感。

  加长车身尺寸的全新X1,在轴距方面达到了同级别最长数据。因此空间表现方面可谓不俗,身高178cm的体验者位于前排时,头部仍有一两指拳剩余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同样拥有一拳的剩余空间,而腿部则可富裕出三拳以上的距离,非常宽敞。几乎达到了宝马5系长轴版能带来的后排乘坐体验。

  全新X1提供了1.5L和2.0L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Ps)/4400rpm,最大扭矩220Nm/1250-4300rpm;2.0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1kW(192Ps)/5000rpm,最大扭矩280Nm/1250rpm,账面数据相较于老款确实有所提升。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挡手自一体和8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全新X1提供了三缸的1.5T发动机和四缸的2.0T发动机可选。

  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挡手自一体和8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全新X1是华晨宝马推出的又一款UKL前驱平台产品。在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之后,蓄势待发地直指对手。虽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和稍高的定价让全新X1备受争议,但毫无疑问的是加长车身尺寸的全新X1确实更适合中国市场,况且还有德系豪华品牌的附加值,相信全新X1还是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的。

  彩蛋(按照漫威的惯例,岂能没有彩蛋?)

  幻视(Vision

  幻视的登场是来自大反派奥创为反击复联而创造的机械体。但与万磁王相类似,幻视最终选择了站到了漫威正义的这方。值得一提的是,幻视最终爱上了绯红女巫,也就是说他最终成了万磁王的女婿。而幻视的国籍却成为了宇宙制造国大韩民族人民的新目标。由于《美队3》制造幻视的实验室拍摄地以及演员国籍均为韩国人,所以…客观地说,韩国汽车品牌的确对美国影视贡献不少,很多经典美剧也曾出现过韩系车的身影。最近,北京现代名图为了顺应市场降低了入门门槛,推出了1.6T车型,与现有的1.8L和2.0L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车选择。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名图

  厂商指导价:12.98-17.68万元

  推荐理由:配置丰富 入门门槛更低

  名图一经上市便进入了销量榜单前列,可见其实力一斑。而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的外观,更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虎啸式进气格栅以及那流畅飘逸的车身线条,构成了名图稳重大气却不失时尚感的外观造型。

  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名图,外观造型必然受到消费者青睐。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十分简洁,不同于外观的时尚感,内饰更加注重实用性。中控台上仿木纹面板以及大面积银色装饰板的运用,营造出车内浓郁的商务气息。三辐式镂空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等功能按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

  仿木纹面板及银色装饰板的运用营造出车内浓郁的商务气息。

  不得不说,名图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确存在优势,宽度、高度及轴距均达到了同级别最长。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舒适性配置。而常规的526L行李厢容积,足够满足一个三口之家日常出行的储物需要。

  名图高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舒适性配置。

  目前名图提供了1.6T、1.8L、2.0L三种不同动力系统可选,其中1.6T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29kW(17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6200rpm,峰值扭矩为176Nm/4500rpm;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155Ps)/6200rpm,峰值扭矩为192Nm/4500rpm。传动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6挡手动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名图提供了1.6T、1.8L、2.0L三种动力可选。

  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6挡手动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现代名图的入市足以称得上成功。在仅仅2年时间,便杀入中级车销量榜单前列。今年5月份更是战胜帕萨特,囊获桂冠。此次,名图更是考虑到消费者选择空间余地,推出了1.6T旗舰车型,其丰富的配置可与1.8L高配车型相媲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能够在新车市场中站稳脚跟的这些车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利器。当然,这也是它们的价值所在。正如那些超级英雄一样,能够不辞艰险,为人类利益而英勇奋斗,才会令万人崇敬。而汽车也在为我们的生活需求默默付出,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希望汽车能够像超级英雄一样,伴随所有人拥有美好的人生。(单晶)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