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换身运动服 人民网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GLI【4】

涂钦瀚
2016年06月0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台改款车型,新速腾GLI并没像高尔夫GTI那样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依旧搭载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

新速腾GLI搭载的是第二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Ps/5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80Nm/1700-5000rpm。

传动方面依旧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手动模式和S运动挡。

由于动力没变,所以整体驾驶质感和老款GLI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油门的调教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暴躁,只要不将油门踩过1/2,整体动力比较温柔,不紧不慢,日常驾驶还是能轻松驾驭的。

如果将油门踏板踩的更深一些,发动机就开始真正的发威了,低沉的嘶吼声以及不错的推背感,让你大呼过瘾。变速箱对驾驶员的意图领悟得十分到位,降挡升挡都相当积极,同时在日常驾驶时你几乎感觉不到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优秀。

挂入S挡后的GLI就像是变了一种风格,变速箱将发动机的转速一直保持在2000rpm以上,油门响应更加明显,哪怕是轻点油门,都能赋予你相当不错的加速感。

作为一台性能车,GLI方向盘整体指向性还是不错的,几乎让人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悬架的调教并没有一味追求“硬”,在照提供不错支撑性的同时也兼顾舒适性,软硬程度适中。对于路面的细微的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

总结:新速腾GLI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变化的地方其实并不算太多,主要是在外观上加入了更多运动的因素,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内饰配置上也有小幅的提升。不过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配备第三代EA888发动机,让人不免有些遗憾。新速腾GLI作为性能版车型注定只是小众车型,由于动力系统与老款速腾GLI没有变化,因此作为一款主打性能表现的车型,新款速腾GLI的竞争力势必会比全新平台打造的新高尔夫GTI低上不少,不过其21.88万元的售价(高尔夫GTI 23.99万元)也算是比较有诚意的。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