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谍影重重62:吉利新帝豪/大众中型SUV等

2016年06月05日09:36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谍影重重62:吉利新帝豪/大众中型SUV等

  周末好,最新一期的谍影重重又和大家见面了。在这一周中,国内有不少重磅谍照曝出,例如吉利新一代帝豪、大众中型SUV、奥迪Q2、众泰SR8、东风雪铁龙新款C4L、本田新思域1.0T等;而本周国外方面重磅谍照并不多,其中值得一看的有斯柯达KODIAQ以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E 63。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本期谍影重重,看看这些新车的详细信息。

汽车之家

  ● 国内谍影:吉利全新帝豪

汽车之家

  吉利帝豪作为吉利主力紧凑型车,肩负着为吉利创造销量的重磅任务,从最早的帝豪EC7,再到后来的帝豪,再到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帝豪鉴证了吉利品牌战略的转型,也成为吉利品牌再次发力的主力队员,十分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的谍照曝光了全新帝豪的内饰设计,我们在此先回顾一下这款车全新的外观造型。全新帝豪的前脸设计采用家族式的面孔,涟漪式的前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两侧大灯的造型十分动感,内部使用了带透镜的大灯。在尾部,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造型,更加上档次。此外其尾部标有帝豪GL字样,未来上市后很有可能采用这样的命名。尺寸方面,全新帝豪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轴距相比现款帝豪则增加了5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近日曝光的内饰谍照中,我们可以发现这款车的设计运用了很多与博越/帝豪GS相似的语言,比如中控台上方拱桥形的线条、下方的中控屏以及换挡杆等,平底式三辐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的造型也十分时尚。总体来说,全新帝豪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上档次,也更加年轻时尚。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优雅版 1.3T 自动臻尚型

  『帝豪GS搭载的1.3T发动机』

  全新一代帝豪与帝豪GS使用同样的动力配置,搭载1.8L和1.3T两款发动机,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33马力。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者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我们可以拿全新帝豪与现款车型做一个对比,新车外观和内饰设计要更加成熟和时尚,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将会换装为1.8L发动机,更大的排量带来更强的动力输出,但是可能也会带来更多的油耗,具体要看进一步消息了。而在大家关注的配置方面,参考博越、博瑞以及帝豪GS不错的配置,相信全新帝豪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博瑞、博越以及帝豪GS等车型为吉利品牌树立了全新的形象,全新帝豪则会直接从新品牌形象中受益。加上全新的设计,若它在配置方面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再配以相对亲民的售价,取得较好的销量不会太难。不过,产能仍是一个问题。这款车将会在吉利张家口工厂投产,根据之前的报道,该工厂要到2017年才能实现大批量的生产。有了博越的前车之鉴,全新帝豪的前期产能能否得到保障,是个未知数。

  ● 国内谍影:大众中型SUV

汽车之家

  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仅仅有途观 (包括进口的Tiguan)和途锐两款SUV产品,与很多竞争对手相比,它在产品多样性上并没有太大优势。大众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在未来几年之内,大家会陆续看到多款大众SUV面世,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将在2017年推出的全新中型SU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全新中型SUV国内谍照』

  大众中型SUV的首台白车身不久前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工厂正式下线,所以目前国内的测试车依旧在套壳进行测试。根据之前在海外拍到的谍照,新车整车设计十分饱满,前脸和尾部的设计立体感十足,在很多细节上能看出大众的家族式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全新中型SUV海外谍照』

  这款全新中型SUV将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车内采用7座布局,未来的竞争对手主要会锁定于丰田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等车型。在动力系统部分,新车预计会搭载3.6L V6和2.0T四缸发动机,还有可能会衍生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编辑点评:大众没有像很多品牌一样在SUV市场中广泛撒网,仅仅有途锐和途观两款产品。途锐定位高端,并不走量;途观定位家用,在细分市场傲视群雄。但是,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在SUV整体市场的胜利。无论是入门级的小型SUV,还是更强调实用性的中型SUV,大众的缺失让途观的胜利显得有些单薄,也让整个品牌在销量上错过了两个很有潜力的爆发点。

  好在大众并没有一意孤行,多款SUV的计划已经摆到堂面上,从小型SUV到换代的途观再到文中这款中型SUV,终于凑全了三个最容易走量的细分车型。但是现在的市场和当年途观推出的时候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作为小型SUV和中型SUV的后来者,这两款车的角色更偏向于“侵略者”而并非“淘金者”,想要从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并非易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国内谍影:奥迪Q2

汽车之家

  奥迪作为在华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离不开Q3、Q5两款SUV为销量带来的贡献,为了进一步在SUV热潮中抢占市场,奥迪将触手伸向了豪华品牌鲜有涉足的小型SUV市场。奥迪Q2首次与消费者见面是在2016日内瓦车展上,仅仅3个月之后,这款车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中国的公路上。毫无疑问,中国将是奥迪Q2主攻的一个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Q2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无论是前格栅、大灯以及前保险杠,线条设计都十分俊朗。如谍照所示,这款车并不会配备雾灯,而是通过灯光向下照地来实现。在灯光方面,“灯厂”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汽车之家

  在尾部,这款测试车仅仅保留了奥迪品牌LOGO,通过尾灯内部使用的卤素灯组,我们可以判断这款车是一款中低配车型。另外,这款车的C柱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涂装,其还可以提供银色、黑色等选装,视觉效果会更加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这款中低配测试车虽然使用的是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并且是一款手动挡车型,但是无论从配色还是线条搭配上都十分时尚和年轻化,相信会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6款 TDI quattro

  ‘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6款 TFSI

 

奥迪(进口) 奥迪Q2 2016款 TDI quattro

 

  『奥迪Q2展车以及官图』

  在动力系统部分,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将会搭载三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别为1.0TFSI三缸发动机、1.4TFSI四缸发动机和2.0TFSI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若干年前,购买一辆豪华品牌车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当时的豪华品牌专注于中型以上的车型,高昂的售价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随着购买力的增强,以及各大豪华品牌产品线的下探,豪华品牌已经走进了千万寻常百姓家。现在,你想购买豪华品牌车型,还想买SUV,但是手里的资金有限,那么你有盼头了,就是这辆奥迪Q2。

  奥迪Q2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目前同平台的A3已经在一汽-大众奥迪佛山工厂投产,所以奥迪Q2的国产在技术和生产线上并不存在什么壁垒。比Q3更低的定位,主打年轻市场,这款车的价格相信也会更加亲民。无论从技术上看还是从市场上看,这款车的国产都是势在必行的。那么问题来了,这款车何时在国内上市,何时国产?都值得期待。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