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交警”APP今上线 手机可办进京证并查/缴罚款

2016年05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王溪)“北京交警”APP开通事故e处理、交通违法查询、缴费、交通违法举报、进京证在线办理等业务啦。

    今天,北京交管部门推出的“北京交警”APP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该软件,实现交管业务办理及信息服务。目前,该软件全面支持安卓及IOS系统,真正成为了服务百姓的“掌上交管局”。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北京交管部门就联合北京市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研发了“事故e处理”APP,提高了事故快清快处效率。在此基础上,交管部门正式启动了“北京交警”APP研发建设工作,历经六个多月的研发建设,终于实现了“北京交警”APP的总体设计和功能开发,实现了“小手机,大服务”。

    此次“北京交警”APP一期建设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为广大本市及非京籍车主和驾驶员,提供数以千万计的网上交管业务及信息服务;同时,通过APP软件的跨地区使用,将方便环京省市群众交通出行,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交通管理服务保障。

    按照计划,“北京交警”APP总体功能规划有15个模块,此次首期推出7个功能模块,分别是事故e处理、交通违法查询、交通违法缴费、交通违法举报、进京证办理、意见建议、信息发布。

    据了解,“北京交警” APP二期开发正在进行中,二期上线后,会提供路况信息、车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北京交管部门提示,由于北京本地车主与外地来京车主群体数量相当庞大,在试运行期间,软件很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预测的故障问题。希望广大车主、驾驶员在试运行期间多提使用意见建议,交管部门会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改进意见并积极改进,同时也欢迎市民群众对软件的后期内容多提宝贵意见。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