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制动失效/断轴隐患 东风标致需要的不仅是“升蓝向上”

2016年05月24日07: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制动失效/断轴隐患 东风标致需要的不仅是“升蓝向上”

  随着北京车展开幕,中国汽车市场可谓风起云涌,上百款新车发布一时间充斥各大汽车媒体头条。然而在各大媒体关注车展亮相新车之际,一则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发布的召回信息,再次将一家存在“断轴隐患”的合资车企推向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信息称,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部分车辆三角臂前托架紧固螺栓质量不符合要求。在极端情况下,三角臂前托架紧固螺栓可能会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东风标致将召回408及308S轿车。

  事实上,这并非东风标致首次因存“断轴隐患”召回408轿车,早在2015年5月,东风标致就因相同缺陷对2014年2月22日至2014年11月20日生产的19481辆东风标致408轿车进行召回。而此次召回,东风标致给出的原因是对于去年产品召回的“产品追溯”原因。

  虽然标致已经给出扩大召回408的原因,并划定生产区间以便召回,且做出承诺称:对受影响的轿车免费更换合格的三角臂前托架紧固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但东风标致并未通过官网、社交平台等任何渠道向车主进行通知,如此做法略显不妥。

  除了存在“断轴”风险的408轿车之外,东风标致热销SUV车型3008存在的“制动失效”问题更加值得关注,东风标致对于隐患的处理方式更加令人心寒。

  事实上,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东风标致3008存在“制动失效”隐患并非近日曝光的问题。通过搜索引擎可以发现早在2014年东风标致就因“真空助力器皮膜托板强度不足”对3008车型进行召回,而到了2015年更有媒体曝出,东风标致3008刹车真空助力泵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其在冷车状态下初次制动无效,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该媒体同样着重指出,曾经对标致多家4S店进行过暗访,调查发现,被暗访的所有东风标致4S店均默认标致3008存在真空助力泵在冷车状态下无法工作的现象,并表示厂家对所有经销商的培训过程中,已经特别说明如何应对客户关于此类问题的投诉。

  除了媒体对东风标致制动失效的关注之外,车主同样通过各大论坛平台对该隐患进行曝光,据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调查,在汽车之家论坛、太平洋论汽车坛、汽车质量投诉网站等平台上,车主对于3008车型制动失效的帖子不在少数。

  面对媒体、车主的曝光,东风标致并未做出任何回应,更没有做出召回等补救措施,如此消极的处理方式无疑令人心寒。更与东风标致近日发布的“升蓝向上”计划大相径庭。

  在东风标致今年4月发布的“升蓝向上”计划中着重提到将会通过产品升级、技术向上、用户体验向上三个方面推动东风标致销量进入行业前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流汽车品牌。

  然而,断轴风险、制动失效这些热销车型频发的致命质量隐患,无疑需要东风标致更加妥善的处理解决。如果东风标致连新车基本的安全性都无法向消费者做出保障,那么五年推出18款新车型、应用新一代设计风格、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些高大上的战略又从何谈起呢?

车主的同行换来东风标致的同心了吗?

  致销量进入行业前十、成为中国市场主流汽车品牌的目标需要“升蓝向上”计划,更需要东风标致在产品质量上更加精益求精,在处理质量缺陷问题上更加严谨恰当。(杨杰)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