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万买车不难选 四月合资品牌SUV对比

2016年05月23日08:3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万买车不难选 四月合资品牌SUV对比

  春意盎然的四月早已过去,浮躁的心情也随之而去,而我们在五月等待着盛夏的到来。与此同时,中国汽车销量网公布了2016年4月SUV销量排名及具体情况。相比三月的销量情况,四月份SUV在汽车市场中出现了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从各个车型来看,别克昂科威在逆势中稳步提升,超越了大众神车途观的月销售数量。

  除了昂科威销量上升以外,像途观、CR-V和奇骏都出现了下滑结果,但趋势缓慢,并不明显。此外,这四款合资车型在SUV排行榜中也均排列前10名。不难看出,广大消费者对于20万元左右的合资SUV比较青睐,我们也借此时机看看它们四辆车之间谁更具优势,最值得我们为它买单。

  

2016年4月SUV销量排行榜
排名 车型 所属厂商 4月销量(台)
1 哈弗H6 长城汽车 43946
2 广汽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 25073
3 宝骏560
上汽通用五菱
24963
4 别克昂科威 上汽通用 20319
5 大众途观 上汽大众 18970
6 本田XR-V 东风本田 16072
7 本田CR-V 东风本田 15533
8 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 14193
9 长安CS35 长安汽车 13510
10 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 12688

 

  

对比车型价格表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昂科威 20T两驱领先型 21.99
上汽大众途观 300TSI自动两驱 风尚版 21.18
东风本田CR-V 2.0L两驱都市版 18.98
东风日产奇骏 2.0L CVT四驱智享版 20.98

 

  (一)外观对比

  2016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两驱领先型

  昂科威20T车型在外观上延续了28T车型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中网配以镀铬饰条别有上档次的感觉,而整体造型又显得饱满大气。从侧面看,那硬朗清晰的腰线不禁让人感受到强烈地冲击感与立体感。再转看它的尾部,圆润的尾灯由一条细长犀利的镀铬饰条紧密相连,这样的稳重成熟设计无疑深受消费者青睐。

  昂科威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式设计。

  2016款上汽大众途观 300TSI自动两驱风尚版(注:配图为2016款 300TSI自动四驱风尚视野版,外部配置多了全景天窗)

  一向以大气精致的家族式设计而著称的途观,看上去并不让人感到厌烦,反而会有种喜爱感。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与时尚元素完美融合,使它更加精致优美。而侧面低位的犀利线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层次感。虽然途观的尾部设计得中规中矩,饱满光滑的造型又让人看上去舒服得当。

  途观依然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而烤漆材质的加入显得更加精致。

  2016款东风本田CR-V 2.0L两驱都市版(注:配图为2015款 2.0L两驱都市版,比2016款车型外部配置少了天窗)

  即使新款CR-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中网设计,但是我们依旧能看出之前版本车型的整体设计理念,再加上饱满的尾部设计,总的来看新款CR-V在颜值上的改变更加迎合了消费者的口味。不过,CR-V只改变了前脸造型并未进行换代设计,这样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值得我们去思考。

  现款CR-V与之前老款相比,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2016款东风日产奇骏 2.0L CVT四驱智享版(注:配图为2014款 2.0L CVT两驱智领版,外部配置并无差异)

  新款奇骏在前脸造型中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显得更加时尚年轻,进而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除了前脸的变化之外,尾部也同样进行了优化,圆润动感的造型设计无疑使它更加精美。而车身侧面也比之前版本更加修长,轮廓也更加优美。

  换代之后的奇骏更加时尚动感,深受年轻人喜爱。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昂科威 途观 CR-V 奇骏
长(mm) 4667 4506 4585 4643
宽(mm) 1839 1809 1820 1820
高(mm) 1660 1685 1685 1722
轴距(mm) 2750 2684 2620 270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四款20万左右的SUV在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优化升级,颜值上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且在设计中带有的大气稳重感也是它们的共同点。在车身尺寸上,昂科威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占有优势,而奇骏有着四款车型最高的高度。另外,途观和CR-V在车身比例上拿捏得当,使得整车看上去也十分大气。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