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

张雪莲
2016年05月21日14:06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

  斯巴鲁目前旗下车型采用A级和B级车平台打造,企业将对平台进行更新,使得新车型在轻量化、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提升。在产品方面,斯巴鲁也有了新的规划。网通社从斯巴鲁汽车官方了解到:全新SGP全球模块化平台将于年内推出,2016年到2020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汽车模块化生产平台具有成本低、产品生产周期短等优势,未来斯巴鲁将推出的新车都有望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图1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图2

 

  根据斯巴鲁公布的消息,斯巴鲁全新模块化平台SGP将于2016年推出。在新车方面,2016年到2020年五年间,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将对主力车型进行换代或改款;2018年将于北美市场推出多座SUV车型。技术方面,将普及水平对置直喷发动机,2019年将推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新能源方面,斯巴鲁将于2017年推出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将于2021年推出纯电动车。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图3

  斯巴鲁SGP平台全称为: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组化底盘平台,这一全新平台可将现有的A级车平台和B级车平台进行重新整合,还可针对轴距进行长短调节,满足不同大小车型的生产。新平台的产品结构比斯巴鲁现有平台生产的车辆强度提升70%-100%;并可通过降低重心,减小车型50%的侧倾倾向,提高舒适性和操控性。在安全方面,SGP平台采用的高强度钢能吸收车辆在发生事故时40%的碰撞能力,减轻车内乘客损伤。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图4

  斯巴鲁此前在日本市场推出了首款混合动力车型——XV hybrid,这款车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5升,相比普通动力车型燃油经济性提升30%。目前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应对政策。斯巴鲁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领域还处于空白阶段,SGP平台的应用将为企业生产相应车型做出贡献。

斯巴鲁全新平台将量产 5年推5款新车-图-图5

  斯巴鲁全新翼豹已经在3月份举办的纽约车展中首发,新车是SGP平台搭载的首款车型,车身刚性提升70%,并提供四门版和五门版设计。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将做出一定程度的调整,新车的车长和车宽均有所增加,分别达到了4625毫米和1777毫米,而轴距也增加了25毫米,从而达到2670毫米。斯巴鲁首次在量产版翼豹车型中全面采用了“DYNAMIC×SOLID”设计理念,新车使用更为明显的一体化前脸造型。此外,全新翼豹还配备了斯巴鲁“EyeSight”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网上车市 2016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责编:胡挹工、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