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相值几万?自带天赋技能紧凑SUV对比

2016年05月19日09:1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相值几万?自带天赋技能紧凑SUV对比

  前言:当下“靠脸吃饭”逐渐成为了某种特别的才华,而当新车附带了这样的属性时,让女性消费者去持币购车就更容易直观的感受到颜值的重要性。诚然,我们并没有否认有颜值就一定没有实力,而且恰恰相反,这样自带“EASY技能”入市的新车在自身强劲的实力面前,颜值就成为了一种附加值。这样一来,综合实力便凸显了出来,消费者也更愿意注意到这些车型。本期导购,我们就挑选出四款备受关注的紧凑级SUV,他们不只能满足大家的视觉要求,也同样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和驾驶感。

  作为长居SUV销量榜前列的东风本田CR-V,是今天所提及车型中改款最早的,自2015款中期改款后,一直保持其经典造型;而雷诺旗下首款国产SUV科雷嘉和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换代车型KX5一同选择了在今年3月上市,作为竞品的这两款“鲜肉”车型早在上市之初便打得火热;长安马自达CX-5则自带了家族美颜光环,一经上市就虏获着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这些貌美如花的车型均采用了不同形式彰显着自己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为此,我们选取了这些车型中由官方指导价造成最直接竞争(19万元左右)的配置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比较。

  

对比车型价格表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KX5 2.0L 自动两驱Premium  18.98
科雷嘉 2.0L 两驱尊贵版  19.68
CX-5 2.0L 自动两驱都市型     19.08

     CR-V 2.0L 两驱都市版

 18.98
 

 

  (一)外观对比

  东风悦达起亚KX52.0L自动两驱Premium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换代车型,KX5依然延续了家族风格的前脸造型,经典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以镀铬装饰,柳叶上扬式的灯组内部采用LED灯源,而四颗独立存在的雾灯设计则极具个性,加之侧身流畅的线条,造型前卫的轮圈设计,无一不透露出其强烈的时尚气质。

  全新KX5采用了起亚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整体更加运动时尚。

  车尾相对现款智跑少了些圆润,增添层次感后,显得更加硬朗。

  东风雷诺科雷嘉2.0L两驱尊贵版(注:以下配图为2.0L 四驱至尊版

  东风雷诺科雷嘉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并采用了雷诺最新的家族化前脸。高辨识度的鹰式进气格栅,左右延展至两侧大灯,非常富有张力,进而增加了车头整体的设计感。同时,科雷嘉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侧身线条造型圆润却内富肌肉感,并搭载了造型动感的双五辐轮圈,凸显其运动本质。

  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的科雷嘉不失运动风范。

  尾部造型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而尾翼及下包围的运用也凸出其动感气质。

  长安马自达CX-5 2.0L自动两驱都市型(注:以下配图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长安马自达CX-5的“魂动”家族化设计理念汲取了猎豹奔跑的姿态,因此有很强的运动感。进气格栅下方边缘的镀铬饰条与头灯相连,整体感较强。上扬的侧身腰线延续了前脸的力量感,富有立体感的线条营造出车身视觉效果,整体紧凑而和谐。

  长安马自达CX-5采用了“魂动”的家族设计理念,运动感十足。

  尾部设计饱满圆润,尾灯造型与头灯形成良好的呼应。

  东风本田CR-V 2.0L两驱都市版(注:以下配图为2.4L 四驱尊贵版

  东风本田CR-V已于去年年底完成了中期改款,而改款的重点放在了提升整体质感上。新车采用了全新东风本田的家族设计风格,并运用了多处镀铬装饰条以增加前脸造型的层次感,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大灯新增灯带设计、增添了镀铬元素的矩形雾灯以及银色涂装的保险杠,这些细节的运用使新车更符合当下主流的审美。

  全新东风本田家族化设计风格体现在中期改款后的CR-V身上。

  尾部造型则未做过多改动,仍然维持老款车型设计。

  上述四款车型均采用了自身品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虽然理念或许会有所不同,但革新的变化都带来了不错的效果。其中,KX5以彰显个性为其独到之处,科雷嘉的外观更迎合了年轻群体的审美观,而CX-5一直以来就是高颜值梯队中的一员,如今CR-V的形象则更偏向于家用色彩了。当然,审美无法评断,外形孰优孰劣也无法给出绝对的答案,最终评判的选择权还是在大家的手中。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