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小时内粘贴罚单41张 实拍颐和园景区附近交警执法

2016年05月1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吴晓琴)5月的北京逐渐进入了旅游旺季,颐和园、圆明园等作为北京著名旅游景点,景区门前常常有游览三轮车占道揽客、违法停车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危害道路安全。

5月17日下午,记者跟随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来到颐和园北宫门附近执法。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共处罚大客车、小客车违法停车18起,扣留非法安装动力装置载客三轮车4辆,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41张。

记者看到,4辆经过改装的游览三轮车整齐的停在路边,正在招揽客人。据了解,这批游览三轮车是景区允许运营的,不过它们被车主进行了改装,增加了动力装置。中关村大队的执勤交警表示,会将这几辆三轮带回交通队,将非法安装的动力装置拆除,在车主按规定接受处罚之后会将车辆还给车主。

交警劝导违法改装旅游三轮车主

“我真就是下去接了个人,就停了一小会儿。”一位私家车主正在向交警求情。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车主将车辆双闪打开,直接停在主路上,而自己离开了车辆去接同伴。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这种将车辆停在主路上的行为十分危险,交警同时对该车主进行了教育,并且向车主解释了相关法规,在不允许停车的地方,驾驶员只要离开了车辆,就构成了违法停车,应该罚款200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