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端大气实惠 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对比

2016年05月03日08:5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端大气实惠 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对比

在近些年来,中国品牌汽车厂商一直在不断的发力,无论是通过“借鉴”还是坚持正向研发,其步伐都是大步向前。纵观中国品牌轿车,在中型级别以上的车型却屈指可数。但在最近一段时间也有不少中国品牌推出了能够抗衡合资车及进口车的豪华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将四款中国品牌中大型豪华轿车进行对比。

东风与PSA集团合作,在前不久推出了东风A9。而传祺GA8采用正向研发的方式也在前段时间上市了。绅宝D80基于老款奔驰E级平台打造,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众泰Z700在去年年底推出,其价格非常实惠。作为中大型豪华轿车,同时也为了统一对比的标准,我们挑选了四款车的顶配版进行对比,从而尽量达到同级别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公平比较。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风神 东风A9 1.8T 自动旗舰型 21.97
广汽 传祺GA8 320T 至尊版 29.98
北汽 绅宝D80 2.3T 豪华版 26.88
众泰 Z700 1.8T 自动公务型 15.88

(一)外观对比

东风风神 东风A9 1.8T 自动旗舰型

东风A9作为东风风神的旗舰级车型,其整体外观极为大气,给人以成熟稳重的形象。车头造型扁宽,看起来非常沉稳内敛,三条长方格形进气格栅采用金属镀铬装饰,再配合规整简洁的前大灯组,为整车增添了一份精致感。车身侧面采用极为流畅且平直的腰线,从而体现出较强的稳定感。车尾造型简洁而敦实,两侧尾灯组十分修长,中间位置还搭配了宽幅的镀铬装饰,依旧体现出端庄的风格。

整体外观极为大气,给人以成熟稳重的形象。

车尾造型简洁而敦实,两侧尾灯组十分修长。

广汽 传祺GA8 320T 至尊版

传祺GA8的整体外观采用了正向研发的方式,其同样能够突显出从容大气的效果。前脸秉承了传祺家族的“凌云翼”设计,五辐式镀铬进气格栅配以宽幅的镀铬装饰条使车头看起来霸气十足,两侧大灯晶莹璀璨充满科技感。车身侧面显得沉稳而敦实,同时流畅的腰线由车头贯穿至车尾。车尾造型圆润厚重且线条简洁,同样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感觉。

整体外观采用了正向研发的方式,其同样能够突显出从容大气的效果。

车尾造型圆润厚重且线条简洁,同样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感觉。

北汽 绅宝D80 2.3T 豪华版

绅宝D80基于老款奔驰E级平台打造,整体造型拥有极强的商务气质。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绅宝家族的“蝶”形设计,两侧大灯造型非常锐利。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其造型能够明显看到老款奔驰E级的影子。车尾部分设计简洁而大气,同样有着十足的商务感。

(注:配图为1.8T 舒适版,外观没有差异。)

绅宝D80整体造型拥有极强的商务气质。

车尾部分设计简洁而大气,同样有着十足的商务感。

众泰 Z700 1.8T 自动公务型

众泰Z700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轿车,其外观同样带有明显的商务化气息,整体造型大气时尚。前脸设计低调内敛且充满沉稳气质,三辐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与两侧富有层次感的前大灯连成一体,为整车增添了一份精致感。车身侧面扁平而修长,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部分。车尾的造型同样是稳重的风格,而两侧尾灯锐利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

众泰Z700整体造型大气时尚。

车尾的造型同样是稳重的风格,而两侧尾灯锐利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东风A9 传祺GA8 绅宝D80 众泰Z700
车长(mm) 5066 5003 4946 5020
车宽(mm) 1858 1910 1860 1877
车高(mm) 1470 1508 1483 1469
轴距(mm) 2900 2907 2830 3000

四款车的外观均体现出较为强烈的商务化气质,相比之下传祺GA8的造型更加时尚且年轻化,而其它三款车则相对内敛低调。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A9的长度最为突出,达到了5066mm,同时传祺GA8与众泰Z700也均在5m以上。传祺GA8的车身宽度与高度均较为突出,分别达到了1910mm和1508mm,而其它三款车的宽度与高度相差不多,均未达到1.9m和1.5m。在轴距方面,众泰Z700最为突出,达到了3m的长度,而东风A9和传祺GA8也均在2.9m以上。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