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抄底”好时机 谁的性价比更胜一筹?

2016年04月27日08:3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抄底”好时机 谁的性价比更胜一筹?

君威、锐志、蒙迪欧、C5都是当今中型车市场中的畅销车,这四辆车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市场保有率,它们当中的大多数车型都已经很久没有推出过改款车型了,正值北京车展期间,并没有收到这几款车型要推出改款或换代的消息,但按照惯例来看,它们都离推出改款换代车型的时间不远了。

而就在这个时期,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最好的“抄底”时机,由于一些新款车型的充斥,这些面临改款换代的车型在价格方面都会有很大力度的优惠,所以我们就再对这几款畅销的车型进行一次详细的介绍。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从它们当中选出一辆适合自己的,还是会出现比较迷茫的状态,如果你也正在为这几辆车选择哪辆而举棋不定的话,那就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对四辆车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

此次我们选车的思路是以20万的售价,在这四辆车中选出对应的车款。选中的四款车分别为:蒙迪欧 2.0T GTDi200时尚型售价20.28万,C5 1.6THP自动尊享型20.29万,锐志 2.5S 菁锐版售价20.98万,君威1.6T精英技术型售价20.99万。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福特蒙迪欧 2.0T GTDi200时尚型

20.28

东风雪铁龙C5 1.6THP自动尊享型

20.29

一汽丰田锐志 2.5S 菁锐版

20.98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1.6T精英技术型

20.99

(一)外观设计对比

蒙迪欧 2.0T GTDi200时尚型

蒙迪欧在中型车市场中,一直属于性价比较高的选择,在外观设计方面,它的车头经常被人们戏称为“马丁脸”因为福特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与阿斯顿·马丁的车头造型有几分相似,和别人撞脸的设计不知道是无心插柳还是故意为之。总之,这种外观设计为福特带来更多的是正面影响。

蒙迪欧的车头经常被人们戏称为“马丁脸”。

C5 1.6THP自动尊享型

注:图片为1.6THP自动尊贵型,除轮圈样式不同,外观无明显差异。

相比其他几辆车都略带运动感的外观设计,这辆C5看上去显得有些圆润,传递给人更多的感觉是温和且中规中矩,看上去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它能在中大型车中获有一席之地,也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

C5看上去显得有些圆润,给人更多的是温和且中规中矩的感觉。

锐志 2.5S 菁锐版

锐志曾经是一款红极一时的中型车,因为在当时它是20万价格区间内,唯一一辆前置后驱布局的中型车,主打当然也是运动牌,但随着中高端品牌前置后驱车型价格纷纷跳水,锐志也失去了自身的优势。外观设计方面锐志在每次改款时都不断的迎合着消费者的口味,现款车型的外观看上去凌厉大气,同时也没有失去它最初标榜的运动元素,大灯的设计仿佛找到了几分家族中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影子,同时X形前脸也被勾勒的愈加明显。

锐志的外观看上去凌厉大气,X型前脸也被勾勒的愈加明显。

君威1.6T精英技术型

这代君威推出之后已经历了多次改款,但前几次的改款变化都不大,现售的2015款车型在外观方面算是变化较大的一次改款,也迎合了当下主流的外观设计趋势,熏黑大灯和中网,以及前杠下方的镀铬饰条,让这辆君威多了几分运动感。

熏黑大灯和中网以及前杠下方的镀铬饰条,让这辆君威多了几分运动感。

其实外观设计方面永远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绝对的好看与否,只是个人眼光不同而已。就我个人而言蒙迪欧和锐志这种造型略带一些运动感的车型更符合我的口味,而君威属于沉稳中带着几分动感,C5则是性格温和中规中矩的类型。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