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奥迪在美被指控混动技术侵权

2016年04月20日07: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奥迪在美被指控混动技术侵权

  据《底特律新闻报》4月16日报道,美国巴尔的摩的帕斯(Paice LLC)公司15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大众、保时捷和奥迪侵犯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权。该公司希望美国限制这些品牌的混合动力车进入美国市场。

  大众的柴油汽车比混合动力车更受欢迎。帕斯公司与其合作伙伴--阿尔贝基金会表示,十多年前帕斯公司曾教授大众混合动力专利技术。2010年以来,大众及其子公司生产的少量混合动力汽车进入美国市场。帕斯公司称,大众在被控操纵柴油汽车的碳排放数据后,专注于发展未来的混合动力技术。

  这起诉讼是为了让大众向帕斯公司支付专利使用费。帕斯公司此前诉讼多家汽车公司获取专利使用费。2010年该公司起诉丰田侵犯其专利权,获得专利使用费。12月份,现代公司在与帕斯公司裁决中败诉,失去2890万美元,并同意对帕斯公司支付专利税。福特汽车公司先前曾获得帕斯公司的一项专利授权,因此福特和帕斯公司打起了民事诉讼案。美国专利及商标局考虑到福特公司申请取消某些专利,该诉讼案暂未办理。(黄琼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