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2016年04月15日09:5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随着中国品牌在生产技术上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型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其中一汽奔腾B30和吉利汽车的新帝豪均因实惠的价格与丰富的配置,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我们从两个车系里分别挑选了两款价格最为接近的车型来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更能满足你的要求。

  在本文对比中,我们选择“奔腾B301.6L 自动尊贵型”和“新帝豪三厢1.5L CVT豪华型”进行比较,主要原因在于购买这两款车型均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奔腾B30更享购置税全免政策,令这两款车型在最终售价上非常接近。

  

文章中所涉及到的车型
品牌 一汽奔腾 吉利汽车
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官方售价(元) 92800 85800
购置税优惠 全免 减半
其他优惠 0首付0利率0月供,政策三选其一 -

 

  奔腾B30延续了最新奔腾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连为一体,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处理,前脸整体看上去颇具冲击力。大灯造型设计感较强,光源采用了卤素大灯加透镜的组合,并在下方设计有当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侧面就比较激进一些,车身线条很清晰,营造了一种俯冲的视觉感受。尾部整体造型十分简约,而尾灯组也融入了当下流行的LED光源。

  新帝豪三厢是基于老款帝豪EC7打造而来,外观上变的更加精致,引入U型横条进气格栅,赋予了前脸很动感的气息。侧面腰线微微上扬从前门贯穿至后尾灯,为侧身视觉效果增添了亮点。车尾最明显的亮点莫过于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组,不但显得简约大气,而且也和新帝豪整车的设计风格非常协调,并在最下方的保险杠处装备了三颗倒车雷达,有效的提升了倒车时的安全性。

  实拍车型为新帝豪1.3T 手动向上型。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前/后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05/65 R15
电动 天窗 -
铝合金轮毂
近光灯 卤素 卤素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 -
大灯高度可调
前/后 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中国品牌车型向来以配置极其丰富著称,两者在基本的外部配置方面表现都很不错,但也出现了一定的差异化,奔腾B30全系配备了205/60 R16规格的轮胎,在紧凑级车上配备16英寸的轮圈真的挺厚道,在外观方面营造出了很好的视觉效果,而新帝豪则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5英寸和16英寸的轮圈,这也表现出了家用车的定位。另外,诸如日间行车灯和转向辅助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在奔腾B30上更是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还配备了电动天窗,这是新帝豪所不具备的。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