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居家创业两不误 中国品牌小型MPV对比

2016年04月13日08:5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居家创业两不误 中国品牌小型MPV对比

  说到一款经济实惠,而且既能载人又能拉货的车,往往人们想到的会是小型厢式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面”。而在当今,人们不仅仅局限于“够用”,乘坐的舒适感、轿车般的驾驶感以及更丰富的配置都是人们更多的需求。因此,诸多厂商都精心打造了既能作为家用又适宜创业使用的小型MPV,价格非常亲民,能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今天我们就挑选了三款中国品牌小型MPV进行对比。

  在文章中对比的三款车属于同一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价格区间相差不多,为了统一标准,尽量做到同价位车型在配置上的公平对比,我们将挑选厂商指导价最为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长安欧尚1.5L 手动豪华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S1 1.5L 手动舒适型和东风风光3701.5L 手动精英居家版 7座这三款车的售价均在6.5万元左右。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欧尚 1.5L 手动豪华型 6.49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S1 1.5L 手动舒适型 6.58
东风风光370 1.5L 手动精英居家版 7座 6.59
 

 

  (一)外观对比

  长安欧尚 1.5L 手动豪华型

  长安欧尚的整体外观由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其造型动感且充满活力。前脸设计给人以年轻化的印象,两侧尖锐的大灯与中网连接的非常协调,保险杠下侧采用蜂窝状进气格栅。侧面造型整体感很强,刀形内凹的线条由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部。而整体车尾则采用简洁的设计,修长的尾灯很提气,为整车增加了不少的档次感。

  整体外观由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其造型动感且充满活力。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S1 1.5L 手动舒适型

  五菱宏光S1是宏光S的升级车型,其整体外观相比宏光S更加年轻,细节部分有不少的提升。前脸采用飞翼式设计,融入了不少镀铬装饰,相比宏光S更显大气,同时也更为精致。侧面造型更为时尚,同时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不会给人臃肿的感觉。车尾相比宏光S最大的变化在于尾灯设计,分段式横置尾灯相比之前宏光S的竖状条形尾灯更具档次感,同时中间位置还贯穿了一条镀铬装饰条。

  整体外观相比宏光S更加年轻,细节部分有不少的提升。

  东风风光370 1.5L 手动精英居家版 7座

  风光370为风光360的升级版车型,其在细节部分有所变动,整体感觉更加时尚,且品质也有一定的提升。前脸采用硬朗的造型设计,中网部分两条横幅式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大灯,而前大灯两侧边缘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使其辨识度较高。车身侧面最新颖的部分是D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这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手法。车尾部分设计的较为简洁,保险杠处采用大面积黑色包围,不仅实用性强,同时视觉上也增添了一份运动感。

  整体感觉更加时尚,且品质也有一定的提升。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欧尚 五菱宏光 风光370
车长(mm) 4465 4500 4565
车宽(mm) 1725 1721 1725
车高(mm) 1700 1730 1810
轴距(mm) 2680 2720 2725
 

 

  三款车都具有传统MPV的整体造型,同时外观都比较时尚,充满年轻化元素。在车身尺寸方面,风光370各方面都较为突出,其长度达到了4565mm,在三款车中有最长的车身。宽度方面,三款车相差不多,欧尚与风光370均达到了1725mm。而风光370的高度同样较为突出,达到了1.8m以上。五菱宏光与风光370的轴距均达到了2.7m以上,而欧尚则接近于2.7m的长度。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