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居家生活好帮手 想买MPV的来看看这几款

2016年03月24日08: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居家生活好帮手 想买MPV的来看看这几款

MPV,翻译过来讲就是多用途汽车,既有着旅行车的大空间,又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在人们用车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MPV开始走进普通家庭,许多家庭愿意购买一台MPV车型作为家用,再加上中国2孩政策的全面开展,MPV的市场前景可以说是非常光明,所以许多厂商开始重视MPV车型的研发与推广。我们今天介绍的这四款MPV,既有售价不足10万元的国产车型,也有品质出色的原装进口产品,也许,这其中就有您所中意的那款。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途安L的车身尺寸是四款车中最为“小巧”的,行驶起来非常灵活;风行S500虽然价格比较接地气,但车身尺寸却并不占下风。而奥德赛与夏朗明显要大出一圈,夏朗的车宽达到1.9米,非常有优势,同时由于原装进口的身份,夏朗的售价也比较高。

文章涉及车型基本参数
车型

上汽大众

途安L

东风风行

风行S500

广汽本田

奥德赛

大众

夏朗

售价(万元) 15.58-23.08 6.09-9.99 22.98-29.98 26.56-39.96
长(mm) 4527 4620 4845 4854
宽(mm) 1829 1810 1805 1904
高(mm) 1659 1720 1695 1740
轴距(mm) 2791 2750 2900 2920

推荐车型一:上汽大众 途安L

官方指导价:15.58-23.08万元

车型特点:大众集团最新家族风格上身,现代时尚,不过价格也较高。

新款途安L于本月18日正式上市,亮丽的外形比起老款至少年轻了10岁。前脸大量的横向线条增强了视觉拉伸感,使得途安L看起来十分扁平、厚实。侧面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内凹的设计十分独特,对冲压技术的要求也非常高,厂家解释说采用这种设计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其他厂商的模仿。尾灯为LED光源,灯组内部造型非常精神,夜晚点亮时的辨识度很高。

途安L的外形比起老款至少年轻了10岁。

途安L的内饰“模块化”十分明显,许多部件都曾出现在大众集团的其他车型上,好像就是用各种已有的零件组装而成的。亮面烤漆材质的中控台装饰条光泽度很好,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真皮方向盘皮质细腻,握感出色。此外,整个中控台的位置比较低,再加上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使得途安L的视野非常好。配置方面,全系均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总体配置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中控台装饰条光泽度很好,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途安L为5座设计,后排座椅的三个座位是相互独立的,所以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性还是有所保障的。此外,座椅填充物厚实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包裹性,并且全系车型均支持腰部支撑调节,高配车型还带有电加热功能,表现不错。

全系车型均支持腰部支撑调节,高配车型还带有电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途安L搭载1.4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5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0L/100km;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0L/100km。

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输出有优势。

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

新款途安L的颜值非常高,虽为MPV车型却并不显得臃肿。另外,整车的设计与制造都代表着大众集团的最新理念,技术含量比较高。不过最终的售价也确实不低,会影响到一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