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16.98-23.78万元广汽本田全新雅阁上市

2016年03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3月20日电(李卓)19日晚,广汽本田在广州举办了新车发布会,宣布全新雅阁正式上市。本次推出的汽油版提供2.0L、2.4L两个排量共8款产品,售价16.98-23.78万。搭载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雅阁混动版也同时在发布会上亮相了,改款车型将在下半年扩充到新雅阁产品阵容中。

虽然本次上市的全新雅阁并不是全新换代产品,而属于中期改款产品,但全新雅阁在外观、配置以及技术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全新雅阁以“Exciting H Design”为外型设计理念,搭载全新的“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以及多项包括本田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内的本田最新科技和智能配置。

全新雅阁车身依旧体现大气、饱满的设计语言,而颇具运动感的腰线,延伸到全新的高张力车尾造型,组合灯与内嵌式双排气管一体化拉阔设计,蕴含力量与动感之美。此外,全新雅阁还新增了香槟雅金和冰河银两种颜色,总计车身颜色达到了6种。同时,还提供了三款全新造型轮圈,尺寸分别为16寸和17寸。

全新雅阁采用了全新的羽翼式LED大灯,内部由横条式灯组取代了此前的传统卤素灯组,并且集成了日行灯、转向灯。而尾部方面,全新雅阁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效果提升。

全新雅阁车内空间设计着眼于更加先进和更高品质。增加全新棕色真皮座椅,并采用更具艺术气质的木纹饰条,以柔和的质感融合高品位与高舒适度,让空间更为立体动感。

在配置方面是本次全新雅阁最大的亮点。车内搭载全新升级的7.7英寸多用途信息显示屏,并可在一屏画面内同时显示油耗、里程、可行驶里程和音频信息。智能屏互联系统得到全新升级,采用7英寸屏幕,首次搭载AppleCarplay系统,通过USB接口即可实现iPhone设备接入,实现Siri语音控制、Apple地图、iTunes音乐、阅读及回复手机短信、手机通话等功能。新增的Wi-Fi热点功能,可方便用户连接智能手机或路由器Wi-Fi热点,实现移动中的时时在线。全新雅阁还装备了单向发动机远程启动系统,无论严寒酷暑,均可实现发动机提前启动,为用户带来舒适的座舱环境。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雅阁引进了本田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涵盖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新功能。通过多处多角度摄像头让视觉再无死角,配合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为知觉提供高效判断,实现驾乘者全方位的安全。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雅阁取消了3.0L发动机,保留了现款车型的2.0L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4kW(155Ps)和137kW(186Ps),传动系统采用优化的CVT变速箱,传动效率有所提升。另外,在下半年全新雅阁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本田针对中型车开发的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与本田目前采用的IMA系统相比,结构上有了新变化,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据悉,全新雅阁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现款雅阁将降低34%,油耗的大幅降低将使新车上市后更具市场竞争力。

广汽本田在今年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43,008辆,同比增长25%。2月份销售销量达26,298辆,同比增长20%。1-2月累计终端销量为91,008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在2月的销量中,广汽本田三款热销车型为销量做了不少贡献,全新飞度销售6814辆,同比增长49%;缤智销售6489辆,同比增长24%。随着全新雅阁的上市,将会对于销量增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为今年定下的62万销量目标助一臂之力。

点评:现款雅阁刚上市的时候,市场表现并不好,究其原因跟前脸夸张的镀铬大嘴和较高的定价有关系,随后广汽本田对雅阁进行官降,销量又回归了中级车排行榜的前三甲。此次全新雅阁的外型设计凸显运动气息,另外安全配置的升级也使新款车型更具竞争力,同时也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更重要的是此次的价格区间进一步下探,或许在市场上会有不错的反映。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