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5年我国车市销量总结(三)

SUV销量TOP10 中国品牌强势逆袭

胡挹工
2016年01月28日07: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根据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全年,汽车产销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同比增长3.25%和4.68%,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01个百分点和2.18个百分点。

与整体微增长的情况相悖的是,SUV细分市场却呈现出了完全相反的局面,2015年国内SUV销售622.03万辆,同比增长52.39%。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5年SUV排名前十的由此前的紧凑型SUV统领演变成小型SUV与紧凑型SUV几近分割大盘的局面。而传统强势产品途观与CR-V已明显后劲不足,呈现出了“老态龙钟”之势,在2014排名第三的CR-V更是出现了6.9%的负增长,从第三名跌至第十名。长安福特翼虎也在今年出现了0.6%的下滑,遗憾跌出了前十。

总结:在整体市场形势不佳的2015年,中国品牌SUV在SUV市场获得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这是上半年整个车市最大的亮点。今年的SUV市场依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但是却存在几点值得玩味的新气象。传统合资豪强们被中国品牌挤压得七零八落,而市场格局也不像轿车市场上那样紧凑级独大,而是由紧凑级SUV和小型SUV共同分割市场;紧凑级SUV市场正在呈现萎缩趋势,除了奇骏和途观外,合资紧凑级SUV都出现了下降。而中国品牌小型SUV却增长势头迅猛。这是喜讯,但也含隐忧,中国品牌小型SUV一味以低价格和SUV的外形吸引消费者,缺乏核心技术的竞争力,长此以往,对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并非好事。

相关新闻:

2015年车市销量总结(一)豪华市场奥迪下降 奔驰增幅超三成

2015年我国车市销量总结(二)轿车销量TOP10 紧凑级市场依然合资品牌唱主角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