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5年我国车市销量总结(二)

轿车销量TOP10 紧凑级市场依然合资品牌唱主角

胡挹工
2016年01月20日07: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根据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全年,汽车产销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同比增长3.25%和4.68%,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01个百分点和2.18个百分点。

随后,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也已经出炉。2015年,我国轿车产销1163.09万辆和1172.02万辆,同比下降6.84%和5.33%;SUV产销624.36万辆和622.03万辆,同比增长49.65%和52.39%;MPV产销212.53万辆和210.67万辆,同比增长7.73%和10.05%;虽然轿车产销量均成下滑趋势,而SUV与MPV的市场份额都在提升,但是从整体数字上看,轿车产销量依然占据我国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目前,在销量前十的轿车当中,主力销量车型依然以紧凑级市场为主,而排名前十的产品全部由合资品牌霸占。

总结:近年来,由于我国汽车消费者更加热衷于SUV产品,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分流到了SUV市场,使得SUV市场整体份额大幅度提升,产销同比增长49.65%和52.39%。但即便如此,今年轿车销售1172.02万辆,依然占据市场超过五成的份额。

从销量排名前十的轿车产品来看,全部产品都是紧凑级车,这也意味着紧凑级轿车市场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也是各大企业的必争之地。全部十款产品均来自合资企业,没有一家中国品牌产品进入轿车销量排行的前十名。

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股市吸走大量资金,加上反腐抑制汽车消费等原因导致中国车市正在降温,预计轿车市场依然会是合资企业的天下。而车市的降温必将带来更为严苛的价格战,未来中国品牌乘用车能否顶住压力,保持稳定增长,还需要各企业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2015年车市销量总结(一)豪华市场奥迪下降 奔驰增幅超三成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