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帕萨特进化史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6年01月17日09:40 | 来源:易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帕萨特进化史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帕萨特这款车型可以说是大众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型,它的进化史也可以说是大众这个品牌的进化史。

  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亮相,虽然是它最初的设计理念是2门版和4门版车型,但是由于采用了斜背式车身设计,也有人称它为3门版和5门版车型。在当时,它搭配的有1.3升,1.5升和1.6升的4缸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它可以说是帕萨特的鼻祖。
 

点击这里看大图
点击这里看大图

  同样是在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的变种--旅行版也亮相了。貌似看起来就是后窗户大一点。哈哈

点击这里看大图

  时隔7年,在1980年,第二代帕萨特亮相。当时它被定义为一款大型的家用轿车。(前脸看上去像不像老款桑塔纳^-^)它的正式销售是在1981年。它基于B2平台打造(当时中国版的桑塔纳就是基于B2平台打造的)

点击这里看大图
点击这里看大图


而就在同年,第二代帕萨特的旅行版也正是亮相。
 

点击这里看大图

  其实前两代的帕萨特车型从外观上看,都是比较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而其第三代帕萨特,亮相于1988年。从外观造型上看,可以说与第一代,第二代有了明显的区别,摆脱了以往的“盒子造型”。在当时,它是第一辆基于独立设计平台打造的帕萨特。而就在同年,第三代帕萨特的旅行版也亮相大众。第三代帕萨特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取消的车辆前脸的进气格栅设计,有点像电动车的设计。

点击这里看大图

  就在1993年,大众推出了改款的帕萨特,也可以说是第四代帕萨特。虽然在整车的机械构造方面他与第三代帕萨特很接近,但是在前脸造型方面,它与第三代帕萨特有着明显的区别(增加了进气格栅设计)。而其旅行版与第三代帕萨特的旅行版更是非常接近。

(责编:王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