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冬季用车需谨慎!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2016年01月02日10:4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北京也再次迎来了雨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骤降,您的爱车也受到了十分严峻的考验,极低的温度不仅会让车辆动力有所下降,雪后湿滑的道路也会使车辆的行驶能力受到影响,导致事故频发。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出行,编辑总结了几项有关冰雪路面的驾驶注意事项,希望这篇文章写的还不晚。

冬季行车

回顾

 

回顾

 

  ◆驾车前注意事项

  1.除雪除冰有技巧

  清早出门,发现汽车风挡玻璃上被一层厚厚的积雪覆盖着,不少车主的做法是上车后直接启动雨刷器清理积雪,这不仅不会将积雪清理干净,反而会对风挡玻璃和雨刷器造成损伤。正确的方法是先启动车辆,等水温上来后再用热风吹风挡玻璃,把风挡玻璃的冰吹化后再将雪和冰渣用除雪铲刮除。不过这种方法费时、费力、费油,而且还会有上班迟到风险。其实,我们可以用除雪铲缓慢地将积雪刮除,刮除过程中力度要轻,否则会损伤风挡玻璃。

冰雪行车

  2.入冬及时保养电瓶

  电瓶缺电是这个季节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所以检查电瓶电量尤为重要。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白色氧化物,需要用温开水冲掉,因为这些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导致打不着车以及电瓶报废。

冰雪行车

  3.及时更换冬季玻璃水

  入冬后,天气逐渐转冷,北方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已经达到零摄氏度以下,所以需要您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防冻型玻璃水同样要选择低于所在地区最低温度的才可以,不然玻璃水壶与管线会出现被冻裂的情况。

冰雪行车

  4.驾车前需热车

  经过寒冷的一夜之后,机油已经流到油底壳中,但热车后机油并不能马上通过机油泵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因此对发动机的预热是有必要的。热车的时间不宜超过1分钟,最佳时间为30秒到1分钟之间。行驶上路时缓踩油门,待水温升高后即可正常行驶。

冰雪行车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