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用科技武装全身 全新一代宝马7系全球首发【10】

【查看原图】
用科技武装全身 全新一代宝马7系全球首发【10】
用科技武装全身 全新一代宝马7系全球首发【10】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李卓)北京时间6月11日1:10分,代号为G11/G12的新一代宝马7系(第六代车型)在德国正式全球发布。新车应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并采用碳纤维车身、手势识别操作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此前从未在7系上出现过的最新技术。新车随后将在9月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于10月上市销售,德国市场预售价为8.19万欧元起,约合人民币57.43万元人民币。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7系采用了开眼角式的前大灯设计,前大灯可选装激光大灯,其保险杠上还配有LED雾灯。新车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的设计在细节上也有所改变。

新一代宝马7系把开眼角的设计进一步发扬光大,并且标配了全LED大灯。带光束及照明区域自动调节功能的防眩目智能激光大灯第一次作为选装配置供宝马车型使用。该项技术曾作为全球首创技术装备于i8车型,使汽车大灯的照明距离从300米时代跨越至600米时代。

与前代车型一样,全新宝马7系也提供两种车身版本。长轴距车型的轴距延长140mm达到3210mm ,为后排带来更大的空间。凭借5098mm(长轴版为5238mm)的长度、1902mm的宽度和1478mm(长轴版为1485mm)的高度,全新宝马7系成为宝马历史上尺寸最大的量产车型。

全新7系的科技特征首先是关于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在汽车领域,采用碳纤维材料并不是什么过于稀奇的事情,在一些超级跑车上早有使用。而全新宝马7系,却首次成批采用了被称之为Carbon Core碳纤维核心的车身结构,并因此较上代车型减重130k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更加时尚,采用双色真皮材质包裹,并配备有木纹装饰板进行点缀,新车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配备有独立液晶显示屏,下方电子挡把造型也有所调整。

全新7系还首次将手势操作融入进iDrive系统中,使驾驶员在开车时能更为方便地操作车载系统,而传统的声控系统也被继续保留。此外,新一代7系的内饰控制多处采用了触控操作,就连空调出风口的分区调节功能也采用了触控式。

新车后排座椅设计的更加舒适,并可选装后排独立座椅、电话和娱乐系统。此外,新一代7系将提供至少7种外观颜色,并可选择17、18、19和20英寸四种不同造型的轮圈。新一代7系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在时速30-210km/h下实现自动跟车,新车的仪表盘能够显示多种功能,还包括了泊车辅助。该车还配备了更智能的应急系统。

动力方面,740i(两驱版)将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26马力,最大扭矩450N·m。740i 0-100km/h加速时间为5.5秒;而750i xDrive(四驱版)将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450马力,最大扭矩650N·m。750i xDrive 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新一代7系先期还将有柴油版车型供选择。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新调校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还带有驾驶模式选择。

新一代7系还有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740e可选,这套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26马力。740e 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740Le为5.7秒/740Le xDrive为5.5秒)。在纯电动模式下740e可以行驶40km,740e将会于2016年供应市场。

此外,新一代7系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并可根据驾驶模式的需要针对减振器进行自动调节。新车还配备了更先进的底盘和悬架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雷达监测路面,并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模式来调节悬架系统的阻尼。其还配备升级了的动态行驶稳定系统利用电动机械式驱动的稳定杆减少侧倾。

编辑点评:宝马新一代7系车身重量的减轻,外观上更运动化的设计以及内在舒适性的全面升级,凸显其豪华气质,将成为奔驰S级、奥迪A8L最具竞争力的对手。

分享到:
(责编:李卓、姜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