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20年12月主要厂商零售日均6.8万辆 同比增7%

2021年01月07日08:4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乘联会:2020年12月主要厂商零售日均6.8万辆,同比增7%

1月6日电 据“乘联会”微信号消息,12月全月主要厂商累计零售为日均6.8万辆,同比增长7%,同比增速较强。环比11月同期的增速是14%,表现较强。

乘联会介绍,12月月初的车市零售表现较强,原因是去年的年末压力特别大,因此前几年月初偏低,现在是很多经销商没有销量压力,而北京等地消费者购车是刚需,价格平稳回升,月初销量就好了很多。2020年车市分化严峻,传统自主压力大。

乘联会指出,目前零售销量增长主要由中高端和新能源拉动,传统车企燃油车并没有享受到市场恢复红利。新能源车市场延续往年的年末高销量水平。与此同时年末不少地方刺激政策即将到期,同时北京等更新增量较大,拉动中高端市场消费热情。由于目前宏观经济环境稳定,出口市场表现良好,因此对冬季出行的个性化选择带动购车的热情相对较高,目前的市场零售较强也带来经销商的销售信心稳定,因此经销商的月初出货节奏也加快,形成更良好的月度销售节奏,导致上旬和中旬增速改善,月末的冲刺压力减少。

乘联会称,2021年新能源补贴推动市场化高增长。2020年末,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技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为平缓补贴退坡力度,保持技术指标门槛稳定,2021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

乘联会认为,这样会平稳2021年新能源车发展的进程,实现新能源车较快增长。此次12月31号发布,也是今年1月执行,形成今年一年的一个完整的一个稳定的一个新政策。对2021年整个新能源车发展起到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过程。由于没有剧烈退坡和过渡期等概念,2021年整个新能源车呈现稳定较快增长。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