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见2020,你好2021,一起为幸福“家”油

2021年01月0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随着2021年元旦钟声的想起,农历新年离我们又不远了。而从2020年12月底,铁路部门就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让不少人感受到了回家的期盼。

时间的脚步总是匆匆,一切都在飞速改变,不变的是对家的眷恋。当一家人不断实现着生活里的那些“小确幸”,我们才发现即使出发再远,家永远是幸福的原点。

小时候,站在家人的肩膀上,我们就能眺望远方的世界。上学后,我们对世界的种种好奇与疑惑,总有他们耐心的倾听。长大后面对爸妈的微信、电话,却总说自己忙和累,殊不知他们需要的,只是我们拉起他们的手,听听那些平淡日子里的好奇、疑惑和嘱咐,而这些对于他们而言,恰恰是最重要的事。

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刻当下,把握最简单默契的小幸福。每个家人的小小心愿,会成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心中奏起生活里的幸福交响乐:儿子想要一个大大的新玩具,爱人想要两个崭新的旅行箱,爸爸想要一家人出去转转,妈妈想要做一顿惊艳朋友圈的晚餐……也许之前我们总是敷衍说“以后有时间吧”,新年该有新气象,让我们准备好下一次的出发,再短的旅行也能让家人期待满怀,再多的心意也总有空间可以装下。

2021,从心出发。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家永远是温暖的港湾,为春节忙前忙后的仪式感,让每一次出发和到达都变得更有意义。春节,是家的传统情结,也是一年里非常重要的仪式。记忆里的年味,总少不了这么几个关键词:买年货、大扫除、团圆饭、全家福。

一家人早早就列好了清单,大到珍馐食材,小到糖果零食,每次兴致勃勃的出发采购、然后喜气洋洋的满载而归,都让过年的气氛浓厚了一些。满满当当的储存空间,也是一种踏实的幸福感。

事无巨细的准备好年货之后,就是全家人齐上阵的扫除环节,每个人分工明确,有贴对联和福字的,有穿裹严实去擦玻璃的,有细致打扫每个角落的,家里每个人都一丝不苟的做好这个大工程,也是一种亲手实现的仪式感。

到了重头戏的团圆饭环节,大家从客厅忙碌到厨房,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摆在一起就有了最浓郁的过年味道。一家人围桌而坐,在春晚节目的背景音中,互相说着暖暖的祝福,每个人脸上的喜悦由心而发,一年来的辛苦和疲惫一扫而空。给孩子发过红包,大家一起照一张全家福,幸福的瞬间就这样定格成美好的回忆。

现在还有很多家庭选择到景色宜人的度假地去过春节,旅途本身也成为一种年味满满的享受。其实对于父母而言,在哪里过节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都在。他们要的“仪式感”,其实只是我们的出现与陪伴,只要能相聚在一起,就从不缺少年味里的幸福感。

其实,幸福往往比我们想象中来的直接和简单。幸福,是和爱的人在一起,无论去哪里都很快乐;幸福,是与家人分享人生旅途,享受路上的欢声笑语。稳稳的安全感,满载的获得感,从“我”的快乐,变成我们的快乐,原来幸福不曾缺席。

为众多追求幸福的家庭,营造温馨陪伴的幸福空间,别克GL6,给爱更多空间、让幸福感在细节中绽放。六座别克GL6匠心精铸,专属于全家人的幸福空间,俘获众人目光。10.25英寸的双联屏,让幸福触手可及;运行别克最新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懂你和家人的所需,更懂生活里的那些仪式感。

人体工学设计座椅,配合“2+2+2”的六座车内布局,让每位家人都能宽敞乘坐,不必拥挤,共享亲密时光。内饰的简洁精致,带来更多高级感;超大的全景天窗,能和家人一起,看朝日与晚霞、望蓝天与星空,让美景与风光一路相随。

2018年度C-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碰撞防护,过硬科技智能保护,让相聚的幸福时光每刻都安心。多种智能安全辅助功能,五星的安全性能为家人保驾护航,用智慧守护你的每一程幸福。

大智慧的别克GL6,既是家庭的一份子,更是一种与家人相伴的方式。当车轮转动出幸福的里程,满载着爱与陪伴,让每段人生旅程都有爱、有期待。有别克GL6在,与家人度过的每一刻时光,都值得闪闪发光。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