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明年1月20日起 全国铁路“换新图”

2020年12月22日08:3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1月20日起 全国铁路“换新图”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宣布,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也将于今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

此外,还优化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旅行时间由27小时32分压缩至23小时37分,太原至上海的K374/1次、海口至哈尔滨西的Z112/3次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

需要提醒的是,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王薇)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