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河南郑州轨道交通线网加密

2020年12月2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赵航、张天真)日前,郑州轨道12号线一期工程黄河南路站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作为郑州轨道交通线网加密线路之一的12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全线开工。

  据黄河南路站承建方中铁十六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横跨郑东新区、经开区和管城区3个区域,线路全长17.03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1座,其中换乘车站7座,分别与1、3、5、8、14号线换乘。黄河南路站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南侧,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该站地面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地处郑东新区繁华地带,位置敏感、交通流量大、管线密集、管线迁改及绿化拆除难度大。自进场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05工区项目部团队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交叉作业、立体作业,上足机械和人力,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郑州市交通压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