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埃及力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驻埃及记者  黄培昭
2020年12月1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及总统塞西近日发表声明称,作为国家公路建设项目中的重要一环,政府将在全国主要道路网推动建设服务中心,扩大公路两侧土地开发范围,以此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经济发展。

近年来,埃及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推动国内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塞西政府启动“埃及国家公路建设项目”,计划建设或改造约7000公里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超过5000公里已完成建设,其余部分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部竣工。根据政府计划,2018—2019财政年度,埃及开展了约2000个公路建设项目。在2019—2020财政年度,埃及将继续推进另外2000个道路建设项目。相关道路维护和升级工作也将在埃及全国12个地区同步展开。

公路交通是埃及民众的重要出行方式,约有95%的货物运输也是通过公路完成。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迅猛增长,埃及各大城市尤其是首都开罗的交通拥堵问题愈发严重,急需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公路运输效率。“埃及大力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着迫切的现实需求。”埃及开罗大学经济系教授哈迪布指出,此前由于乡镇一级的道路年久失修、路况变差等原因,埃及交通事故频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道路建设改善升级能直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埃及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埃及2019年全国交通事故数量比2014年下降了约30%。

经过多年努力,埃及的公路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全国交通运输网络更加畅通。据本报记者观察,前几年鲜有高速公路连接开罗和二、三线城市,现在埃及已经拥有了较为完善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沿尼罗河两岸及红海沿岸是其公路网的南北主干道,以开罗为中心、向尼罗河三角洲区域辐射的公路网络也很发达,极大方便了民众的交通出行。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埃及目前在公路基础设施质量方面名列全球第二十八位,较2014年的第118位大幅上升。

(本报开罗12月1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5日 17 版)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