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直击2020广州国际车展

奇瑞潘燕龙:收集不同市场用户反馈 建立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2020年11月2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燕龙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王紫)11月20日,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燕龙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立汽车产品质量体系就像是在织一张网,网上的每个节点都应当是可预测、可检测、可控制的。网络织的越密集,才能最大限度消除不确定性,确保质量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潘燕龙表示,奇瑞这几年在品质上一直在提升,一是感官品质提升,一是重视产品用户体验。在奇瑞的企业理念中,任何提高顾客购买欲的感知都是质量问题。例如汽车的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和感觉等感知质量。奇瑞要求员工要协力去规避顾客有可能抱怨的问题,从客户感知方面去花心思、做文章。

在谈到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时潘燕龙指出,汽车产品要想销售到全世界,需要适应很多国家的法规,需要做出不同的认证。而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核心优势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同一个体系、同一个标准的质量管理。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既结合了国际先进标准及管理经验,更融合奇瑞自身长期质量管理实践,涵盖了全球产品策划、设计开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五大模块及体系质量等。

今年是奇瑞出口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奇瑞在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收集到了全球不同市场用户的反馈,各种标准都已转化为数据库,成为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一部分,这些数据能够帮助奇瑞更好的开发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球车型,这是奇瑞最核心的优势。

潘燕龙介绍到,在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之下,奇瑞每开发一款全新平台车型,需开展30台次以上可靠性试验,覆盖24种路况,累计里程近200万公里。为此,奇瑞建立了覆盖全球温度、湿度、油品、腐蚀、光照、降水、沙尘等环境的适应性开发验证体系,每一款产品都要经历严苛考验。在客户产品审核方面,奇瑞建立了全球客户产品审核 (CCPA)体系,从感知质量到客户VE评价、尺寸匹配审核、过程能力审核等七大类审核,追求“零缺陷”,提高用户满意度。

今年1-10月,艾瑞泽系列轿车销量59094辆,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前列。截至目前,艾瑞泽系列产品全球销量已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潘燕龙进一步表示,在国际市场上,奇瑞品质也让“中国制造”赢得了信任和口碑。其中,奇瑞产品在俄罗斯、智利市场也获得了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如今,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不仅应用于奇瑞全球各大工厂,还分享到奇瑞集团产业链下的工业机器人、船舶制造、现代农业装备、新能源、通用航空等产业领域。此外,在奇瑞的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星途品牌产品系列中,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产品缩短了开发周期,产品千车故障数持续下降。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