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广州国际车展

“新宝骏智慧魔方”首发亮相 探索未来技术

2020年11月2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鄂智超)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新宝骏带来了全新概念产品“新宝骏智慧魔方”,该概念通过不同的使用场景,将汽车产品进行跨界融合的尝试。

据介绍,“新宝骏智慧魔方”是一个可移动的能够实现无限想象的空间,基于新宝骏对未来智慧化应用场景的理解,对未来智慧汽车生态的一次探索,能在购物、出行、物流等不同场景中,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利益和价值。

“新宝骏智慧魔方”具备模块化、集成化特性的移动智能架构,把“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进行了模块化整合,并基于底盘将部件集成化,可实现1+1、1+N的功能延展,针对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功能组合,延展出无人物流车、移动能源块、移动信号基站、无人接驳车等智慧产品,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同时,基于不同的场景,“新宝骏智慧魔方”能够进行感知共享,实现外接功能模块的自动化、可视化、可云控化,实现无人驾驶。

据悉,“新宝骏智慧魔方”中设想的智能泊车、无人物流车、无人接驳车等不同形态的智慧魔方都已经投入使用,并在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其中,新宝骏的智能泊车技术已实现商业化应用。新宝骏无人物流车实现了脱离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已有近100台在新宝骏的基地运行超过20条物流线,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运行里程超过了20万公里。

此外,新宝骏正在加速路测感知、定位、控制技术等5G云控技术落地,创造了更多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构建出更具智慧化的出行生态。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