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广州国际车展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XC40正式上市 采用直销模式

2020年11月2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鄂智超)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5.7万元。同时沃尔沃宣布,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厂家直营模式进行销售,提供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沃尔沃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新世界的开拓史。如今,随着XC40 RECHARGE的上市,一个更懂你、呵护你、个性化的美好出行新世界正在徐徐展开。”

为推行品牌的年轻化形象,本次沃尔沃新车代言人选定为华晨宇。同时,沃尔沃针对XC40 RECHARGE采取了官方直售的模式进行销售,消费者通过线上选车、线下试驾、移动支付、交车服务,即可完成全部购车过程。

沃尔沃XC40 RECHARGE是基于沃尔沃CMA架构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1mm,轴距为2702mm。在外观设计上,其采用了封闭式中网,左前侧翼子板加入快速充电接口,左后翼子板则为慢充充电口,整体车身造型与XC40保持了较高相似度。

在车内设计上,沃尔沃XC40 RECHARGE延续了XC40的优秀设计。其中,智能互联系统基于沃尔沃和谷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的原生安卓平台,稳定性和流畅性显著提升,同时还集合了华为、腾讯、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新车还将搭载“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与冬季长续航热泵空调系统。

在动力性能上,XC40 RECHARGE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采用78kWh的动力电池组,综合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660牛·米。根据官方数据,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20km。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