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零部件巨头再曝大规模造假,至少900万条安全带不达标

2020年10月21日08:43 |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小字号

据央视财经援引日媒报道,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对部分在强度测试中没有达标的安全带进行了“数据篡改”,可能有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今年4月,因内部举报,日本均胜发现了该问题,目前公司正在对过去20年的产品数据展开调查。

报道称,国土交通省预测,仅日本国内可能就有900万条安全带不达标,涉及大约200万辆汽车。包括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内的10家日本车企,均有使用该公司提供的产品。针对此事件,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日本均胜公司就违规情况以及产品安全性尽快提交调查报告,并已通知各家车企为大规模召回做好准备。 针对以上报道,均胜电子发布澄清公告:均胜安全日本子公司不存在刻意隐瞒行为,在日本外的其他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