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瓜子二手车构建完善保障服务体系 三包服务重塑行业信任

2020年10月15日20: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瓜子二手车构建完善保障服务体系 三包服务重塑行业信任

  “没想到二手车也能享受三包服务。”郑州的杨先生通过瓜子严选车三包服务,体验了一次7天无理由退车。日前,瓜子二手车在业内首家推出三包服务,打造二手车售后保障行业样板。以三包服务为核心,瓜子严选构建了涵盖车源、售前、售中、售后的完善保障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目前行业最高标准的保障服务。瓜子二手车通过完善的保障服务体系,打消消费者购车、用车担忧,重塑行业信任,让中国消费者敢于购买高性价比二手车,带动行业售后服务水平与消费体验提升。

  “以前只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体验过退换货服务,没想到买二手车也能退车,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杨先生购车后,因资金未到位,无奈之下放弃了在瓜子严选店几经挑选的爱车。杨先生发起退车申请3天后,顺利完成退车并收到了退还的购车款项。虽然没能成功购车,瓜子严选车提供的三包服务让杨先生更加认可性价比高、保障服务完善的二手车。杨先生表示,希望等过段时间资金充裕后,再来瓜子选购一辆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在业内首家推出三包服务,率先定义二手车三包服务内容,引领了行业保障服务标准建立。瓜子二手车严选车源享受“包修、包退、包换”的售后保障服务,服务内容包含30天全面保修、1年/2万公里售后基础保障、7天无理由退车、7天无理由换车。

  以三包服务为核心,瓜子严选构建了涵盖车源、售前、售中、售后的完善保障服务体系。除了以三包服务为主的售后保障外,在车源保障方面,瓜子严选车经过259项专业检测,整备服务最多覆盖88个安全项、64个外观项;售前保障方面,涵盖外观、内设、清洁、证件、附件、整备等查验,以及外观检查、内饰清洁、启动检查、车况检查等日常维护;售中保障方面,瓜子提供车况透明、服务透明、费用透明的销售服务,以及包含过户、上牌等在内的一站式交付服务。

  “很多消费者认为二手车是非标品,一旦出现问题,车辆维保、退换没有保障,因此虽然二手车有高性价比的特点,但依然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车好多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表示,瓜子严选车三包服务,为消费者购车、用车提供了完善保障,瓜子还设立三包服务专项保障基金,车均投入6000元用于三包服务履约,设置先行处理机制,保证履约时效与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售后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引导行业信任回归,改变消费者对二手车行业低质、无保障的传统印象,让消费者敢于购买高性价比的二手车。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二手车行业经历了个人交易为主的自由市场阶段、车商交易为主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阶段、线上交易为主的二手车电商阶段等几个时期,随着二手车市场车况、价格日趋透明,二手车品质消费趋势日渐明朗,二手车行业正加速进入注重保障服务的全新发展阶段。瓜子严选车三包服务率先定义了二手车三包服务内容与标准,重塑并引导了消费者对二手车行业售后服务的认知。可以预见,未来无法提供符合消费者预期售后保障服务的企业,将难以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二手车行业将进入比拼保障服务的新阶段,行业整体售后服务水平将大幅提升。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