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高乐:宝马将长期持续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09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0 BMW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上,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对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利益相关方致敬,并向公众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宝马企业社会责任的众多举措与思考。人民网记者也借机采访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他表示,未来宝马将长期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随后,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共同宣布成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自2020年起,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每年将向宝马爱心基金捐赠1000万元,以加大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投入。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都是长期和可持续性的,这是我们的精髓所在。”高乐表示,目前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功从捐赠型转向战略赋能型,转向了教育。

2020年年初的一场疫情,令不少企业直接会间接削减了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预算,对此,高乐也有着不同的认识。

在他看来,危机当中所做的决策,无论是商业层面还是企业社会责任,通常在遭遇危机的时候都会进行削减,这是出于短期考虑。“但是有一些企业,会在危机到来时加大投资。”他认为,宝马一直是一个善于在危机中找到机会并致力于长期发展的企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高乐认为企业更应该践行其一直以来的价值观。“我认为这种价值观包含了领导力,果断的决策和行动以及自律,还有关爱。”

而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高乐以不小的启示。

从个人角度来说,他开始重启对于“生命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思考。“究竟我们的生命中什么才是核心的?因为在商言商,平时在工作当中非常忙碌,通过这次疫情我们需要去问自己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他也更加深刻的感知到:只要团结一致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在这次疫情中,宝马和很多不同群体打交道,包括很多机构、经销商、供应商等。“确保每一位员工和合作伙伴健康的前提下,我们成功地重启恢复供应链,确保工厂正常生产,经销商也都在很好的服务于客户。”可以说,在这次危机当中,通过宝马的团结一致才能很好的共度难关。

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今年一季度市场情况十分低迷。但是二季度时,宝马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实现V形恢复,这也非常明显地体现出了市场的恢复状况。

“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将实现微增,远远好于世界其他市场,因为绝大多数其他市场目前都是负增长。而即便是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也将实现正向增长。”对于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高乐依然信心满满。而验证这一切,只需要100多天的时间。(古月)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