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专访高合汽车董事长丁磊:人工智能带来科技豪华全新体验

2020年09月28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丁亦鑫)9月26日,备受中外汽车行业和社会各界关注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顺利开幕。

车展前夕,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时代在改变对豪华的定义,高合汽车三年前就开始自主研发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科技豪华的全新体验。

本次车展上,高合品牌首款车型HiPhi X正式宣布上市。基于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开放式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这款车拥有了全车OTA升级能力,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持续进行产品优化。

丁磊指出,现代社会去品牌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任何品牌都在不断创新。就像所有奢侈品都会发生这样一种重构或者是新创,现在的豪华汽车品牌也面临着这样一个挑战。谁先转出来,谁先破局,谁先领先创新,谁就有更大的胜机。

面对这样的挑战,各汽车品牌纷纷出招破局。“科技豪华已经不简单的是直接靠装饰来定义豪华,更多的是一些极致的体验,这些极致的体验不是简单的应用,应该升华到情感的层次上,去构建这个体验。”丁磊表示,车本身是综合工艺性非常强的东西,不能通过它用什么皮、木纹来简单定义豪华,而华人运通则是用科技来定义豪华。

从软件方面来看,丁磊表示,一个车上的硬件是非常有限的,但软件上却不一样。“软件可以把所有的硬件调动起来。原来门跟灯没有关系的,现在可以把门和灯也调动起来。比如灯和座椅可以在一起,灯和香氛可以在一起,灯和音乐可以在一起。”他举例说到,通过软件把整个车的硬件调动起来,这是车的未来的方向,也是开放式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上的软件定义汽车的一个方向。

“高合HiPhi X没有两台车一样。”丁磊指出,过去的架构不支持灵活地进行一些功能的迭代和开放。但开放式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就是做到了软件跟硬件的分离,即使硬件没有大规模升级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软件的重新开发和迭代,可以便捷地构建起很多的应用和功能。

(责编:丁亦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