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直击2020北京车展

2022年前将投放7款新车 访日产汽车总裁兼CEO内田诚 

2020年09月2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鄂智超)在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日产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SUV车型Ariya,并表示该车将在今后引入中国市场销售。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展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市场之一,2022年前将在中国市场投放7款新车。

内田诚告诉记者,本次亮相的日产Ariya是继轩逸·纯电之后,第二款投放到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更是日产的重要战略车型。他表示,“到2025年,我们将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的车型,这些核心车型都会投放到中国市场。”

内田诚认为,中国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与东风汽车集团已经携手合作了十七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日产汽车的价值。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型。”

他介绍,“Nissan NEXT” 计划是一项为期四年的企业转型计划。日产期望通过这一计划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且为了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体制的事业改革计划。

谈到中国市场在日产“Nissan NEXT”计划中的具体内容,内田诚说道:“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和为中国市场定制产品。日产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内田诚欣喜地表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市场已经恢复到了去年的水平,甚至略微超过了去年同期。“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仍然具备潜力,将继续成长。”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