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专访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向科技公司转型 长安汽车长期坚持技术投入

王紫
2020年09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顺利开幕,在车展现场,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长期坚持技术投入,包括智能化、网联化,包括智能出行、向科技公司转型,此项战略在正在逐步强化。长安汽车无论是在智能驾驶领域、自动驾驶或者智能语音交互领域,都能提供用户所喜爱的配置和状态。

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今年上半年也迎来了历史性增长,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要从原来单纯追求销量的增长转向追求高质量增长、高质量经营。这其中,智能化转型必不可缺。特别是在智能出行科技公司战略转型指导下,打造的UNI序列产品。全新的UNI产品序列既有SUV车型规划,也有轿车规划,未来5年计划推出5款车型,覆盖满足年轻用户所有需求的细分市场。除了长安汽车最为前沿的智能技术,UNI全系产品还将搭载更加高效环保的动力总成。

从产品来看,以CS55、CS75PLUS、逸动PLUS,锐程CC蓝鲸版为代表的一系列车型的销量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今年以来,CS75系列的销量已经连续几个月过2万。逸动在PLUS版本上市后,上个月销量达到了1.7万。据了解,UNI-T的价格相对传统的自主品牌SUV有了明显提升,但销量却依然不错。“有信息显示,57%的用户是从合资品牌的消费群体转过来的,我认为这是对中国品牌向上的良好诠释。”朱华荣说。

朱华荣透露,智能化有三个方面,包括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当前,长安汽车的能力建设由原来的硬件能力(车身、发动机等研发技术能力)在迅速的向软件能力(智能化、智能管理、智能制造)等迅速转换,也正是这些能力的提升支撑了公司的转型和发展。

当然,长安汽车的智能化转型,是以公司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的积累为基础的。朱华荣介绍,在产品智能化方面,全新产品序列UNI的问世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正在利用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大力降低成本、提升质量、提升效率。在智能管理方面,公司正在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内部沟通效率,“现在所有的办公都是在手机上进行,6万人在一个群里,我们可以快速地应对各种事务和解决处理相关用户反映的有关问题。”

朱华荣认为,未来的出行服务可能有1万亿的产业机会,因此长安汽车必须要重视这一领域,因此公司目前在积极推动T3出行的发展。在这个大趋势中,可以借助像华为、百度等这样的互联网技术能力,进一步完善自身的产品。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