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发布纯电动车型架构“SEA浩瀚” 首款概念车亮相

2020年09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鄂智超)日前,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车全新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

SEA浩瀚架构

吉利集团宣布,浩瀚架构是以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的纯电原创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浩瀚架构是吉利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科技转型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吉利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系统推进阶段。

基于SEA浩瀚架构的领克ZERO concept概念车

据介绍,浩瀚架构未来将可满足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实现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的造型需求。基于浩瀚架构的车型,轴距可在1800mm-3300mm之间变化。

吉利集团表示,在三电系统方面,浩瀚架构将首发NEDC工况下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动力电池。其搭载110kWh无模组CTP集成电池包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单电机实现最高475kW功率输出,搭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两档电驱动变速器,最大轮端载扭矩可达8000Nm。在充电速率方面,所能搭载的最大800伏高电压系统,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基于新架构,将实现50:50的前后配重平衡。架构上的产品可搭载高性能电四驱系统,实现毫秒级的动力分配;最高600kW的双电机布局,将产品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3秒以内。

此外,新架构下还将推出全新SEA OS整车智能解决方案,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FOTA。新架构还将采用高级辅助驾驶、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进而实现全面自动驾驶。吉利计划,基于浩瀚架构的个人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同时,浩瀚架构上开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智能交通工具,将于2022年,率先在结构道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于2022年亚运会核心区域,提供智能出行服务;2025年之前,在开放道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按照现有规划,2021年开始,多款基于浩瀚架构的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2021年将成为吉利的科技转型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全速之年。”据悉,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