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启动首批高速公路入口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王紫)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及北京市相关要求,日前,北京市正式启动第一批高速公路收费入口广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共涉及9个区,15条高速公路,40个收费入口广场,对于入口检出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据介绍,经检出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车主可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网站、“北京交通”客户端APP查询违法记录,前往就近的路政大队接受处理。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到公路检查站处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在现场滞留,扰乱工作秩序;也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或市场监督管理投诉电话。不听劝阻或者扰乱检测工作和公共场所秩序,甚至有聚集堵站及恶意冲卡等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此外,货运车辆应按照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立的提示牌及路面交通标志标线,进入货车检测专用车道进行称重检测。未进入货车检测专用车道称重检测的,将不发放通行卡,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